在工作職場上,
奉承 阿諛 說反話 好像是很正常
在工作職場中,
你爭我詐, 你爭我奪, 好像每家公司也都大同小異,
商場如戰場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所謂的死是指離職或降薪,反之)
一切都只為了老闆而工作
有頭銜的主管為了更上一層樓,也為了讓老闆看見自己很努力在為公司拼命做事,
就會選在老闆面前,找事情做給老闆看,深怕老闆在佈達升官時漏了自己的姓名,
而老闆轉身一不在,就身輕如燕的往外飛去,為自己的事情而忙碌;
員工為了保住自身飯碗,不惜犧牲自我,奉承主管,只要主管說的即便是錯的也不敢說出口修正,
深怕惹到主管不高興,隨時可以挖個洞讓你跳或者被迫離開...
出社會工作這多年這些畫面一直上演,
只是每位演員名字不同場景不同,
而我也一直沉浸在裏頭,不敢多說 ,
因為解救了他人的同時也得罪另一人;
也有一種人,
甚麼事情總是愛插上一腳,
若能說出個道理來或許會讓我佩服,
可惜每次說出來的話只是讓人想立刻關上耳朵...
 
因為自己也吃過虧 所以一上班只能當個殘障人士,
當別人再說誰是非時,都會當作沒聽到,
當別人明明不對,我也不會跳出來說明,
因為我自認我不會說好聽的話或者奉承的話,
除非你想問我老實話,否則我一概將嘴閉上,
我自認也不是個多高尚人士,
為了生活也必須融入這樣的職場環境,
偶爾也要說一些或做一些,
但只要是不危害道德倫理及自良心基本上我都會去做,
只是忿忿不平的背後影藏了多少的無奈,
這讓我想到一段話,
尊重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條件,必須從小教導,
因為有尊重才有自重,有自重才有自愛,
自重自愛才會交得到朋友,也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對於未來就掌握在一個人的二片薄薄的嘴唇 , 如果你認為你是個人才,那你要放在對的舞台,不然老闆會把你當木材燒 。 
 
而我不認為我是人才,也不知道要放在哪個舞台,但是我會充實自己的生命,學習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