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個人感觸】 心情指數:樂陶陶  公開設定:公開  瀏覽次數:21

一開始大家都很好奇~

凱莉我是台灣人

豬拔他是阿美族人

兩人怎會相遇相戀至結合?

其實至今我也一直在想這問題

通常我都會開玩笑說"被愛情沖昏頭啦",

其實一開始我娘家的人也是冒出很多驚嘆號

照片 150.jpg  

但是後來認真的想想其實是凱莉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及藝術

這怎說呢??或許是血液細胞中所產生的變化吧~

我家對於原住民的認知1.愛喝酒2.會唱歌3.愛吃檳榔

以上三點凱莉我都不否認也不排斥,因為我婆婆也會吃檳榔哦!!

這是他們的文化,頂多會跟婆說不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哦~
阿美族少女服裝.jpg 

阿美族是母系社會,我家的公公是掌廚者

公公會燒一手好菜,也負責家裡一切清潔,

後來有凱莉入住後清潔作業就由我來進行,

公公婆婆很喜歡自己種菜

尤其種一些他們認為的原住民的菜~

因為菜名都是阿美族名字

很好奇我們怎麼溝通吧~

還好他們會講一些國語,至少在台北生活也20多年啦!

豬拔是聽的懂不會說的那種,可能是因為豬拔在台北出生的吧!

但是公公婆婆平常的對話都是用阿美族語,凱莉我也只聽的懂簡單的單字,

由於這裡的教堂彌撒講的都是阿美族語言,所以剛開始凱莉上教堂會打瞌睡應該也是正常的

但是能體會的到大家對宗教的熱忱及用心,

教堂可是大家的生活重心哦~所以凱莉跟豬拔是在神聖的教堂完成終身大事,

在教堂結婚可是要先登記上課拿到證書後才能在教堂結婚,(因為凱莉不是教友)
4162.JPG 

原住民分高山原住民及平地原住民

豬拔家裡是屬於平地原住民

至於有啥不同

凱莉認知是一個是住在山上一個是住在平地吧!!

豬仔有阿美族的血統,所以要學著傳承原住民的文化

因為有豬仔所以凱莉要先踏出第一步學著說阿美族語,

跟著豬仔一起說,Nga' ayho kiso(你好嗎?)

哈~真是太神奇了!!

今年應該要搞一件豬仔的傳統服裝囉!!


Kelly at UrWawa 2008-12-18 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