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學期要結束了。

 

 

持續做的事

動手做早餐

上下班依舊準時

客運上補眠 捷運上看書

軒哥

上學沒有遲到 (即使曾經低溫8度)

每天會自動完成作業

下課依然會到人文打籃球和同學玩鬼抓人

每周持續一天打羽球(雖然有時是玩鬼抓人)

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越來越在意自己的髮型

會主動練習吹笛子(學校最近教神隱少女)

昨日

兩父子為了一題數學訂正題正在爭論

兩父子的答案都是對的

只是爸爸的算法與兒子的算式過程有不同

爸爸有自己的算法兒子也有自己的堅持

然後兒子說你到底那裡聽不懂我來解釋給你聽

一旁的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至少他會為了自己而爭取,而且用和顏悅色的態度來討論

反倒是爸爸,聲音越來越大,當然腦海中出現『倚老賣老』或者『青出於藍』這兩句反差很大的成語,

有時候,說者無意聽者有意,這真的很難拿捏。

這也讓我想到一件事,曾經有位同事對我說『曾經跟我四目相交,但我卻不跟她打招呼』

我完全記得她的手勢跟態度,她很不悅,當時我有跟他解釋,我是真的沒有看見,

雖然你認為我跟妳四目相交,但我腦袋完全放空,真的沒有將妳納入眼簾,(簡言之就是沒看在眼裡哦!不是這樣解釋的)

這解釋她不能接受,她認為怎麼可能,但我說的是事實,她不願接受跟相信,我就跟她說『下次看見我,可以先叫我』

這句話不說還好但一說出來,又是一整個白眼翻出來,她的表情給我的回饋是『為什麼要我先跟你打招呼,別倚老賣老。』

後來,她對我的態度也讓我詪詪於懷一陣子,但是,我也不想再解釋,反正,我的外表一點也不老、年資也還好,

根本沒有符合倚老賣老這條件,最後我想說,我對妳來說一點也不重要,謝謝妳的在意和評論,就彼此互相祝福相安無事吧

#繼續來研究食譜看我的書

#寒假老師出國幫忙照顧校貓

#年菜採買

#期待麻將桌

#知足就會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