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念的背影,是朱自清爸爸的背影;長大後的背影,是孩子獨自遠走的身影。

 

『當你青春叛逆時,請記得這裡有我。』

這句話我在十年前就一直記在心裡頭,終於現在能用上並安慰著爸爸了。

話說…軒哥的學校,他們班上共幾十位學生,課程安排到戶外活動,就是到鎮上吃美食,

每人額度是100元(並非150元,是爸爸誤會了)

兩位同學以上一組,兩位老師陪同,同學要簡單記錄下店家及花費金額。

早在前兩周前,軒哥就對我們說『那天會有攝影機跟拍,主持人是Lulu』

我心想,Lulu是誰?

講著講著,爸爸心裡想的是「計畫來個不期而遇」。

出發前,老師有交代,不能額外跟家長拿錢,學校會統一給每位同學一百元。

出發那天,他們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從石城回到鎮上,車程大概是30分鐘,

爸爸很興奮地估計時間,就騎車到鎮上晃晃,反正鎮上就那麼大,且都有統一規定外出時穿制服,

要遇到應該不至於太難,這時爸爸心裡想著可開心,還回味著軒哥在二三年級時的情景,意猶未盡。

爸爸找了老半天,在福隆便當、麥當當、品誼、一品…能想到的店家,通通繞過一輪,最後終於在車站前〞偶遇〞了。

爸爸原本還幻想著,小孩一看見我就會很開心,可能還會衝過來給個擁抱之類的情境,

但萬萬沒想到,可能軒哥的視力太好,遠遠的看見爸爸的身影,居然轉頭就跑,

跑就算了還完全不想搭理,爸爸好不容易跟上前搭上話『說我在後面跟可以嗎?』軒哥的表情似乎是說『你快點回家吧!』

 

這…跟原本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整個很失落的爸爸,在對話完後,小孩又從眼前消失,

他只好默默地自己一人去吃麵線簡單的打發中餐,在吃完後打算回家的爸爸,

回程的路上恰巧在7-11前看見老師跟小孩和攝影師正在聊天,但軒哥一看見爸爸後也是轉頭就走,

爸爸硬著頭皮上前跟老師們打聲招呼『說自己是剛好出來吃中餐碰到』寒暄完幾句後,整個很落寞的回家。

然後有感而發的說

『居然連拍照都沒辦法,就跑給我追』『他是不要我了嗎?』

最後說了一句

『我在兒子尚未發現我前那一幕,看到兒子跟老師同學在一起,他們之間相處的那種感覺,且我還看到他真實的笑容。』

 

放學到家,一如往常。

作業完成後,一樣跟爸爸搶著打電動

 

#聖誕鞋盒:在偏鄉學區來自各地方愛心人士會募集捐贈,還有附上卡片,

這次收到的聖誕鞋盒來自新竹,

           班上老師同時也準備卡片讓孩子們回函感謝,

           軒哥第一次收到這樣滿滿的禮物,他的卡片回覆是「謝謝您的禮物,等我長大後,我也要學您做這樣的事情。」

#聖誕表演:跳兩支舞,還有造型師幫忙造型,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搓湯圓時間

#今年我挑的聖誕禮物是兩本書:軒哥最近很愛看的,叫做「看笑話學成語」。

(筆記)原來雞胸肉很好用

※炸雞塊※青椒炒雞丁※涼拌雞肉絲※烤肉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