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車上軒哥突然說了一句阮囊羞澀讓我驚訝一下便問你怎會這句成語』,

軒哥說老師教的阿

哇!你學到的成語越來越多耶!我很驚喜的說,

軒哥說『我知道的成語越來越多,如果有成語大賽我應該會得冠軍』

再接一句『便宜的學校,學的東西好像比較多』

這樣說法像哪裡怪怪的

 

阮囊羞澀釋義】:阮囊:亞代阮孚的錢袋;羞澀:難為情。比喻經濟困難。

 

看到一段話,挺喜歡的。

 

楊照

 

活在這個時代,兩件事逃避不了。我們逃避不了群眾,也逃避不了專家。

愈是逃不開群眾與專家,我們就會愈需要獨立判斷的基礎。

 

什麼是「獨立判斷」?就是當自己的想法和群眾和專家不同時,不必須對群眾與專家投降,而還能保留一點冷靜思考的空間。

 

教育的目的是—教會小孩「別當混蛋」、「別當壞蛋」、「別當笨蛋」。

 

我們必須教會小孩一套本事,讓他將來能夠在社會上生存,不必依賴別人,懂得自我負責,這是「別當混蛋」。

我們必須教育小孩行為規範,知道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最重要的是,不能傷害別人,這是「別當壞蛋」。

我們逃避不了群眾,也逃避不了專家,愈是逃不開群眾與專家,我們就會愈需要獨立判斷的基礎,這是「別當笨蛋」。

 

 

好簡潔扼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