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帶小孩上學,感謝穆斯林節,讓我可以在非假日休假一天。

 

休假前一晚,突然捨不得入睡,因為僅有一天,得好好地思考著要如何善用,

於是起身下床在廚房耗到了半夜,就為了隔天早餐和晚餐的前置作業。

 

一早六點就起床,打開門窗,趁著太陽尚未完全露臉時清新的空氣能撒些進來,隨手將之前從板橋搬來宜蘭的盆栽澆些水,

雖然到目前存活下來的盆栽已經所剩無幾

趁著按下電鍋的時間,自己已經清洗完畢,開始動手準備我的愛心早餐,雞蛋+香蕉=香蕉鬆餅但心裡OS不加鬆餅粉實在很容易變的碎碎的,

雖然味道是不錯,但美感實在欠佳,下次再改變做法試試;豬肉海苔捲,要將海苔剪成條狀再用豬肉片捲起來,用青蛙鍋煎,

上面兩個圈就可以用來煎鬆餅這就叫做『一兼裡扣,摸拉阿兼洗扣』,冰凍的木瓜加牛奶再加些煉乳,味道很香濃

腦海中不斷地回想筆記的內容及細項,也不時地抬頭看看時間,這時樓上的腳步聲,讓我知道有人已經起床,

自動起床後的小豬,這學期上學都很早到校為了能跟同學打場羽球

小豬著裝完畢著下樓,就像要開獎一樣的打開餐蓋,期待著今天的早餐。

 

帶小豬到校後,我本想看看,就在一旁角落看著兒子打球也好,因為下次不見得會有這機會,可以悠哉地在學校待著,但是小豬卻催促我快回家,

突然間,眼前這名小男孩不論是身高或言談,讓我有點小陌生,原來,兒子已經長這麼高了,原來,他已經不會再邊走邊揮手跟我道再見,

而我的記憶卻還只停留在小一階段時的模樣,原來,光陰一去不復返,原來,要放手並不簡單。

然而既然小孩要我回家,我也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就順道繞去市場買些食材,再回家跟豬爸一起吸地拖地,刷廁所,

猛烈的日頭大到可以曬被子、墊子和毛巾,一個上午就用來做這些事,

下午的微風,讓我可以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納涼休息,只差將涼椅打開小睡一下

順手翻閱我們以前的相片,是說十年前與十年後的對比,每個人的轉變都不太一樣,

整理著四、五月的國語日報,用黑筆圈上幾圈還不賴的篇幅,希望也分享給兒子,他能無意間看到,

回想著前幾晚我們討論著暑假計畫,開啟電腦,網路速度有點緩慢啊!

 

光是這樣就能耗上一個下午,老實說,雖然有點無聊,但我覺得內心無比充實,

能偶爾能過著不需要趕著上班、下班的生活,自己有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就是我充電的時刻。

 

 

※早餐※

白稀飯  (灑些味島香鬆)

豬肉海苔捲+煎玉米筍+紅蘿蔔絲 (煎四個,小豬吃到剩一個)

香蕉鬆餅 (好不容易湊成一個圓)

木瓜牛奶 (有加點煉乳)

奇異果   (兩小口)

 

※晚餐※

冰鎮滷味 (內有玉米筍、豆干、海帶、雞腿、白蘿蔔、魚酥)  兒子只吃海帶跟白蘿蔔

蒜香炒豆子   幾乎嗑掉三分之二

蜜汁雞       有加蜂蜜醃一個晚上

煎雞蛋豆腐     豆腐加蛋液(+白胡椒)

煮鳳梨冰     鳳梨用果汁機打碎+酸梅幾顆+太白粉煮沸,待涼裝袋。

冬瓜茶       冬瓜切片+黑糖(下次要加點紅糖)然後冬瓜渣渣要留著

番茄奶油白醬     番茄+洋蔥+絞肉+鹽巴調味+適量白奶油  (可以放些料在土司上加上起司條)用烤箱加熱

 

※早餐※

 

起司蛋烤吐司 

仙草蜜

火龍果+蘋果+奇異果+芒果

五點半起床準備我們的早餐再準備上班

夏天的早晨,就是不一樣。

 

 

【大頭。筆記

**蝦子(去腸泥)+洋蔥+啤酒+檸檬30分鐘再蒸或者烤烹調

**無油五香肉豬肉片+蒜頭+五香粉+少量的鹽,用煎的烹調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