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嶼,俗稱小琉球,為臺灣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的珊瑚礁島嶼。全島面積6.802平方公里。

黑潮支流影響,小琉球擁有台灣全境最高的年平均海溫,海溫終年都維持在攝氏25度以上,1月平均海溫25.0度,7月平均海溫29.4度。

 

從台北出發建議可搭高鐵到高雄左營,再轉搭捷運至高雄火車站下,出捷運站後過紅綠燈左邊中南客運的旁邊有88專車,一個人100元直接載你到東港碼頭;

回程可在東港碼頭的右斜前方全家便利商店搭車,一樣是88專車,會載回高雄,同樣是一個人100元。**搭車前要問清楚 88專車有到墾丁跟到東港線兩者路線不同**


**參考網址: http://www.taiwanbus.tw/Route.aspx?bus=%E4%B8%AD%E5%8D%97%E5%AE%A2%E9%81%8B&Lang=

這次我們從宜蘭出發-包20人小巴遊覽車

 

 

 

 

 

 

 

 

 

 

 

 

 

通常到小琉球都要在東港碼頭搭船,也就是大部分從北部出發到高雄還要轉乘至東港,為了節省這一段接駁,

在2015年6月開始,試營從高雄鳳鼻港有開直航船班至小琉球,航行時間大約四十分鐘

如何到鳳頭鼻--高鐵捷運到小港站再轉公車就可以到鳳鼻頭碼頭,

 

粉絲專頁:鳳琉線 翔飛航運 

搭船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三路(鳳鼻頭漁港)
訂票專線:07-8713508
LINE專線:0966778559

船票費用 : 來回500

 

車資比較

 

住宿問題

因為我們搭遊覽車,趕不上當天的最後船班,當晚直接住宿東港,隔天搭最早的船班。

東港住宿-每人629

小琉球民宿--天藍海民宿http://http://bluesea.ooops.com.tw/room.html

我們選擇的是日式四人房,房間床有三大張。

包套行程比較划算,大人:1500/ 小孩: 1200/ (此為包套內容)

包套內如容含住宿、自助式早餐、來回船票、機車2人一台(24小時)、潮間帶生態、夜間導覽、導覽地圖、免費庭園咖啡及飲料使用。

另外計費

*浮潛-300/ (價格已含裝備,但建議可自行攜帶,防曬衣或防寒衣、面罩、防滑鞋,簡備即可。)

  BBQ-300/ 吃到飽

但因為我們有明星臉一起,能減免一些費用,浮潛變每人收200元,小孩都免費,BBQ每人收300元,小孩都免費。

 

**大海的家 http://http://www.marecielo.com/tw/#

天藍海民宿一角

騎車繞島探險

潮間帶

浮潛

夜晚-BBQ

阿婆粉圓+粉條

當地景觀

夜間探險-自備頭燈或手電筒

回程

 

費用總結

 

**心得感想**

南部天氣好的不得了,下船直接牽車,125機車很好騎,油箱也已經加滿,兩人一台,機車已經成為當地必備的交通工具。

建議到小琉球至少待上兩天一夜。

出發前,小豬找的當地美食,不是當日公休就是賣完,但隔天一早我們還是出發去市場找到阿婆的粉圓跟粉條。

回程時若有時間可以到墾丁台南然後在一直玩上來。

總而言之,親眼所見就有不同感受。

大琉球,其實離台灣很近,從桃園出發約一小時20分鐘抵達那霸機場,感覺比到台中還近(哈),聽說秋假時的機票是最便宜。

然而,讀萬卷書倒不如行萬里路,的確是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