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時代我算是潔身自愛所以沒有被霸凌過

 

出社會後,的確會遇到有些人,常常讓自己過不去,但每個階段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當是新人時,被刁難很正常,剛開始會反省是哪裡得罪人家,或者哪裡做不好,需改進,

但當盡了一切努力也在這場域工作五年後,得到的回應依舊是排擠、刁難、甚至怒罵時,

如果場景是講電話,我會毫不客氣的掛上電話,然後平撫自己的情緒;

如果場景是面對面,其實更好處理了如果有明事理的人就會跳出來處理,

而當對方情緒化的字眼出現,或者人生攻擊時,我更相信明理的人不會只用眼睛跟嘴巴來看事情。

 

我: 客人通知需要拆海空運出貨。

對方: 更改PI 分成兩張,為什麼你的客人就那麼愛改。

我: 因為系統無法一張PI用兩種運送方式,我用手寫註明並將數量分開不去更動PI可以嗎?(十天後出貨)

對方: 開始情緒化我說的是外國語言你聽不懂嗎? 分兩張

OS: (你連國語都說不清楚,還說外國語,解決問題不就是要說清楚嗎? 我真的不了解你的問題跟需求在哪裡

因為一下子可以,一下子不可以,莫非你的做法是因人而異)

 

這時有雙溫柔的手輕輕地碰我一下,使眼色要我先離開,然後再過來跟我解釋,也試探我的情緒,

只是我真的沒有生氣,當時我也訝異自己沒有回應,我只是在想要如何才能滿足對方需求,因為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做才能避免對方的不高興,

當看對方有情緒上的波動時,當下我並沒有生氣,因為我突然看到以前的自己,突然很體諒對方的無理及壓抑,也很尊重對方不喜歡我的權利,我接受自己不被妳喜歡,

突然之間,我內心舒暢無比。

 

 

嫁人後的確也有這問題出現

當時,我還太年輕,為了討好只能一昧的來迎合對方要求,忽略自己,

只希望多得一些支持,但坑洞似乎怎麼填都填不滿,爭執漸漸浮出水面,搞得都是我的問題,

直到我當母親多年後,我漸漸的摸索去觀察總總的內在動機,試圖也將自己受傷的內心找個出口釋懷,

那種比較心理或者誰得長輩寵的心理,總有些小動作會讓人不舒服,雖然我也曾經反擊,

直到我的孩子誕生後,我已經重心放在自己的家庭,即使遇到甚麼我早已經忘記。

後來,我發現其實對方很希望引起我的注意,所以常常挑出些話題,但當我的回應並不如對方期待時,對方認為我看不起?

開始言語挑釁動作又起,所以其實種種的動作就是很希望我認同他的一切行為,然後將它視為偶像,然後呢

 

 

林凱莉,我告訴妳,這篇將是最後一次說這些事情,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個目的,

或許過程結果差強人意,但妳始終是妳自己,只有充實給自己正面的能力,才能活得坦然,任何事情都有所它的意義,

或許我不優秀,但我很努力。突然間很感謝那些不喜歡我的人讓我可以重新找回自己既然不能夠避免不讓它發生那就活出自己的樣子吧

 

祝福彼此都能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