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兩年一次的員工旅遊,補助金三萬~三萬五我已經錯過第二次。

有同事就問我,為什麼不參加,公司也不會退錢給你,這樣不是好浪費好可惜哦!

我心想,的確如果公司換成現金而沒有給付給我的話是真的很可惜。

 

曾經,我也很期待員工旅遊能名正言順地不用上班又能免費的出遊誰會不喜歡。

 

但我不去的理由其實很簡單,除了要扣自己三~四天的特休假,而這些天家人都不在我身邊。

想想幾年前,剛生完小豬滿一年,除了兩地的出差外,唯一自己出國旅遊就是跟鑲金一起去北海道跨年玩了五天,

當然北海道每天除了吃美食看美景,就是逛街買東西,老實說因為有朋友一起所以我玩得很開心,

但當行程一停下來,心裡面牽掛的都是在台灣的家人,吃到的美食和看到的美景,如果此時此刻家人也能一起就好,

逛街買的東西不外乎都是先生小孩的伴手禮;縱然我知道自己也需要所謂的放鬆時間,但是若沒有安定的心情,去哪裡又有何差別。

 

套句小王子說的『最重要的東西是用肉眼看不見的』

 

後來在臉書上看見誰又去哪玩誰又出國,我問自己,每次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出國去玩,會羨慕嗎?

坦白說挺羨慕的,可以不用上班賺錢又能維持生活一切開銷也能想去哪就去,怎會不羨慕呢?

但我跟自己說,每個人的生活環境跟需求不同,每個人想要的也不同,何必因為怎樣才就叫做幸福,怎樣就才叫做不幸福呢?

管好自己的事讓心裡踏實就是幸福。

我也曾經聽老公說,臉書上常曬幸福照片的朋友結果私底下在吵架冷戰的,我聽完後很訝異『照片看起來很幸福啊!』

但我也同時反省,這樣的意義何在,所以減少在臉書上傳些甚麼,又或者要上傳前先思考到底上傳的內在動機是甚麼,

又或者是說,某些的幸福是要用上傳後才能感受到的,但尊重每個人的選擇,通常身邊可能比較少能用說話來吐露心事的朋友,必須從網路上得到些感受。

 

曾經我為了討好某些長輩,搞得最終人財兩失。然後呢?

因為我沒有感受到相對應的回饋,心裡忿忿不平,回想當時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依靠又是甚麼,而迷失方向,自以為是。

不過,真的很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小孩,能有機會重新學習,

這讓我能漸漸地釋懷那些閒言閒語,而不在想要討好每個人,我全心全意好好地照顧我的小孩,只希望他能身心健全,過個有意義的生活;

後來我才發現,如果愛小孩就必須先從愛自己開始,愛自己就是先尊重自己,認清楚自己的感覺,將來,我也不願意我的孩子為了討好他人而受委屈。

 

而這幾年,我只把心思放在我的家人身上,而我們也感謝那些默默關心我們的家人們,

無論曾經經歷過甚麼,現在我們都還好好的活著,無論曾經經歷過甚麼,其實我也記不得太多,但若一直要被提起也不全是我的問題,

即使我曾經讓你不滿意或者你認為曾經傷害過你,我只能說人是互相的,一個銅板是不會自己響,建議這把年紀還能有這樣過人的腦力和嘴皮要運用得宜,

我也一直在思考,對方到底想要怎樣,才肯放過自己,最終當我自我和解,其實你是對自己不滿意,

無論如何,我都用祝福的心來祝福每個人,也謝謝你這麼在意我,但我對你來說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致 自己】※此為轉載略做修改。

 

我們沒有辦法跟每個人都和氣,這是活到四十歲接觸許多人所教我的道理。

在一定的年紀之後就更懂得在一定範圍內做自己,

合則來不合則去,灑脫好過強迫,

唯獨禮貌仍需要注意因為再見面也有三分情,

好聚好散,沒有對誰的錯一輩子要放在心裡這才是跟自己過不去。

 

每天上班前,遊覽車在高速道路上穿梭行駛,每每出隧道,我都期待著甚麼驚喜畫面,

有時眼前會有一大片霧,就像漫步在森林中,可以呼喚著森林裡的小精靈,

有時山嵐離我很近,幻想著躺在雲上的感覺,應該很柔軟舒服,

有時太陽烈到不行,天空的藍讓人想要立刻躺在沙灘…

季節交替轉換時綠色的山會出現的不同顏色搭配,樹木豎立著,山嵐的渐成,讓我想起連綿的青山這首歌詞,隨手可得的美,因為太常出現而容易忽略,

每天在進雪隧前我都會心裡默念『龜山島,晚上見』這跟出國搭遊覽車享受的美景,唯一的不同是,如果用心,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氣象風景。

然而我也趁著在車上的時間,看這些風景還做些反省,回想過去的事情然後將其跟自己和解,其實也蠻好的,

有時人會翻舊帳就是因為沒有把事情跟自己做個結尾,放下下也忘不了,然後,當某個點又觸碰到時,舊疾重新發作,何苦呢。

 

員工旅遊,不管選擇去哪裡吃吃喝喝,自己開心就好。

而我只想要跟老公和孩子躺在海邊嬉戲,這對我來說比三萬五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