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37  

我愛狗,但不見得我一定會養狗。

咪咪因為是小型室內犬,在我高中時爸爸就帶回家,

我也是經過一陣子,和大頭一起聊天時才頓悟開始著手練習照顧她,

我還記得兩個人開始著手對咪咪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剪毛,

一個人抓著咪咪,一個人拿著剪刀修剪,而這往後的照顧就是十幾個年頭,

在咪咪往生日也是大頭和我一起送她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

 IMG_1250  

因為堅持不買狗所以我選擇認養,

而真正行動去認養是因為小豬,激發出行動力。

但是真的認養一隻狗回家真的不簡單,尤其當時住在一般的公寓裡。

 5  

在一般的動物之家都會免費提供兩劑預防針注射,新北市的福利還有植晶片和結紮補助…等

但是需要時間觀察是否有感染疾病的症狀發生,而平安就是最好的例子了,犬瘟熱。

雖然我們也盡力的希望能挽救這條生命,但平安終究抵不過頑強的病毒,依舊只能重生去。

45603   

平平安安則是從網路得知宜蘭動物之家所PO文章而剛好就在住家附近,

我們就去路邊撿回來的,實際上有五隻小狗,都約兩個月大小,考量我們能力及環境有限,只能挑選兩隻回家照顧,

我們就蹲在路邊餵食一罐狗罐頭,一邊思考討論著。

不隻是不是小狗們太過於興奮這時母媽媽從我身後經過和我互看了一眼就悄悄走過,我當下沒反應過來他是狗媽媽,

是後來在回家路後才想著剛剛那隻母狗的身形才發現,更絕的事當天騎腳踏車帶小豬上學後,就將兩隻狗放在菜籃子這樣拎回家。

而回家後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澡而是進行體內驅蟲

然而隨時隨地的排泄物即便已經努力的清洗就是還有那種淡淡的味道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聽到,還是喜歡別人家的味道,兩隻就是喜歡到別人家門口撒黃金

我們總是要一戶戶的察看並清理,實在對鄰居產生困擾,深感抱歉,就只好換上位置關在二樓的陽台處,然後討論著如何照顧。

 

兩隻狗爭食也是一件恐怖的事,一隻狗霸佔,一隻狗往另一隻狗的後腳縫縫處衝去,形成一隻在上面一隻在下面這樣的畫面,

雖然明明就分兩個碗,縱然他們是兄妹。

兩隻一樣不愛洗澡----總是要被抓著哀哀叫…

 

當他信任你的時候

就連睡覺時你怎捉弄他都無所反應

當他在受驚的時候

會先跑到你的身旁躲在你的腳下尋求一絲絲安全感

當他知道突然放他們下來雖然只是要他們先上廁所在進門

然而他們就呆坐在門口雙眼望著家裡頭看

就深怕我們把他丟在外頭

然而~如果是兩隻同時有以上動作時

那場面

格外的不同

有時也格外會讓人會心一笑

和這兩隻毛小孩,感情已經慢慢建立。

 

雖然我都不敢讓我媽知道

小豬的皮膚會因為環境而產生過敏

跟狗多少有些關係

但養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我們會在安全的防護下照顧好我們的家

IMG_7365  

流浪狗到處都有

有愛心的人也很多

沒辦法照顧的也有很多

但無論如何

即使無法養狗

也不要隨意欺負他們

他們並不是不懂

他們只是不懂我們的語言

但他們卻懂得人類的真心或假意

寵物店也開始號召不賣狗只供認養

知道這消息真的很開心

希望越來有越多的人能夠照顧這些狗

 

流浪狗不等於安樂死

但,卻是他們唯一重生的機會

如果愛他,請不要遺棄他

如果沒辦法愛他,就不要領養他。

如果無能為力,也無須可憐他或者自責自己。

倘若決定要養了,請愛他一輩子並讓他壽終正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