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cats    

據說學校提供的是有機餐,且有專門的廚工來烹煮,這餐費每學期十周的費用是NT.2400元(不含週五外出活動中餐用自行準備),

藉由觀課時間,用餐時間時小豬說要帶我去參觀他們的餐廳,這感覺很妙,很像在介紹他自己的家一樣。

吃飯時間   

用餐環境簡單明亮,自助式想吃多少拿多少,有些同學盛的滿滿一盤,有些同學則裝一點點的,小豬同學就是那裝一點點的同學,

因為學校的青菜有些不是他愛吃的,裝好菜盤,自己選位置坐下,安靜用餐。

這畫面我從來沒有過,記憶中我都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用那唯一且每學期屬於自己的桌子上,念書、吃飯和睡覺。

20141120 (1)  

回家時,我跟小豬說,若不吃就必須承擔餓肚子,若吃不飽至少肚子餓的程度沒那麼嚴重,小豬說,我都有吃,只是吃的量沒有很多,大概五口;

不過一周兩次的點心時間的確也救急不少;對於吃,他可以接受,我也不想再多擔心。

2014-11月營養午餐  

20141120   

20141120 (2)

每每回想著他們上課跑班的場景,正在跑班的孩子臉上的笑容,實在讓人感到訝異,原來這跑班的動作,也可以讓他們感到新鮮有趣;

學生用著不同環境的教室來上課,老師已經在教室等候,至於他們的上課內容更是噗龍共的五花八門,一切都是以遊戲啟發為主,

這時候身為家長是否又要開始擔心,都在玩該怎麼辦?

坦白說,家長要學著釋懷,想想當初來到這裡的初衷是甚麼,雖然講的都是很美好,我不在意孩子的程度,但是實際上能執行的能有多少?

這也是變成我學習真正落實的目標。

同時我也發現,孩子已經在自己自動學習,可能平常都在玩樂,反而自己有自知之明,有時候學校的功課也不少,但若跟一般公立小學比較算是少,

但這邊大部分作業都是必須動動頭腦,沒有所謂正確的答案揭曉,這時小豬會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功課比較少,我會練習寫數學』

聽到這句話,有甚麼感覺,態度對了一切都能化解,但無論如何,身為家長都是在旁當觀察者的角色,有任何的問題再適度地提出與孩子共同溝通。

 

對於吃這玩意,小豬從小就不重吃只想著玩,但他能長的這麼高,實在也只能歸功於基因遺傳的關係。

之前他很想當廚師也很崇拜阿基師,我跟他說,想要當廚師必須要自己品嚐食物的味道,才能做出每道美食,

沒想到,這句話我只說過一次,他居然記得,且都是在吃東西時不經意地說出這句話,我只能說,我必須學著以智才能取勝。

IMG_20141124_204440   

某天的作業,寫出(也可畫圖)來說一句成語,小豬選擇用畫的

我居然猜不到,他們大概心想媽媽怎麼那麼笨,我猜放牛吃草,我妹說是對牛彈琴

豬拔說,妳是真的看不出來嗎? 我自嘲,我就是笨才會嫁給你啦,沒想到,一旁小豬居然哈哈大笑個沒完;

我承認我不是笨,只是沒有動動腦,我希望邁向大智若愚的境界來面對人生~

 

Screenshot_2014-11-26-11-5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