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5  

小豬是兩歲多就去幼幼班,那時我還開車從景美到三峽上班,

上班前就繞去托兒所先將小豬交付給老師,然後直接上高速公路。

剛上幼幼班時,小豬不會賴床,但分離焦慮症也適應一段不短的時間,

每回上學前爺爺總是問要不要吃雞蛋啊,

豬仔都說

只是有時我怕會麻煩爺爺所以都說不用了但其實我當時並不瞭解這份用心

後來才慢慢的能體會小豬爺爺疼愛小豬的這份心,每次爺爺煮的雞蛋不只一顆,

而小豬仔總是能將它吃完,爺爺就很開心。

後來爺爺生病了也是免強著虛弱的身體再煮個雞蛋,直到需要豬拔旁邊幫忙

只要小豬將蛋吃光,他就露出開心的笑容,

而小豬仔很喜歡吃爺爺煎的雞蛋,直到現在也會說我想吃爺爺的雞蛋,

很奇怪爺爺煎的雞蛋真的別好吃蛋黃沒有很熟, 一次都會煎兩顆讓豬仔吃,

有時會多煎一些給我,但我捨不得吃,卻也嘗試過那種屬於爺爺的味道還那麼的記憶猶新。

照片 001  

我們倆知道爺爺很疼愛豬仔家中共有14個孫子(女),小豬可能是家中最小的孫子也是最後爺爺抱到的孫子,

也可能是曾經共處在同一屋簷下爺爺看著肚子裡的豬仔誕生, 我半夜進醫院爺爺隔天就跑到醫院頭一個抱小豬,

就連他在病床前,也是念念不忘,雖然總是對我說不要帶小孩來醫院,但是每每看見小豬就很開心。

我沒碰過所謂的靈異事件,記得爺爺要往生前,那天的天氣很冷,小豬很愛踢被子,半夜三點多,起床廁所再回到被窩後,

我很明顯地感覺到有人在拉我頭髮兩下,那種感覺不痛,跟我們平常在拉頭髮的感覺很不同,只是我一張開眼翻開蓋在臉上的被子,

然後看見一旁小豬已經將被子不知踢到哪裡去,露出那肚臍,起身的第一反應就是將被子在蓋回小豬的身上,然後繼續回到被窩去,

那時心裡有底,但是還是繼續睡覺,隔天起床看見小豬身上的被子依然完好如初。

爺爺總是交代著,不要打小豬,不要罵他…是說我曾在小豬不到兩個月時,因半夜哭鬧,有些長輩教要打屁股,有喝止的作用,

雖然只是輕輕的兩下,但看在爺爺眼裡卻格外不捨,總是記得那個場面,半夜兩老站在門口看著,也輪流抱著哄著…

爺爺往生後,就到小豬的夢裡來,因為小豬無意間說出,『他說爺爺在跟朋友吃飯喝酒,然後OOXX,最後就叫我回家了』,雖然半信半疑,

但依造爺爺疼愛小豬的程度,我們也實在不能不相信。

DC0106  

而我真的也夢過他,是處理完爺後事之後發生的,那天我們下班後全家去洗完溫泉,回家後很舒服的就睡了,

夢裡的時間為凌晨三點,因為我很清楚的看見時鐘,然後有個手扶梯,只有我跟豬爸兩個人搭著手扶梯上樓,

然後看見小豬爺爺穿著平常在家的便服,正在煮一鍋一鍋的湯(以前家裡是他掌廚),

『爸爸,你在煮(做)甚麼啊!我用這樣的話問,爸爸則用著他平常說話的語氣回答『我在煮湯啊!』然後簡單的說了幾句家常話,

最後就一樣只說我們該回去了,在夢裡我跟豬拔就乖乖的再搭手扶梯下樓…然後我就清醒了。

這應該是我有生起來碰到這樣的事情,立刻搖醒並說給豬爸聽,他好像快哭了,只說不公平他都沒夢到啊!

前幾天,奶奶好像也有夢到,爺爺還是說,不要給小豬壓力,要好好的照顧他之類的,

而小豬也常跟爺爺祈禱,我們相信,爺爺一直在天上當天使保護你。

anigif  

而我們也問自己要給小豬甚麼樣的人生目標我們會這樣對小豬說

 

Be yourselffind your dream in life and you can do it.

做你自己找到你人生的夢想

 

而我們的夢想就是看著你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