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oseJpeg.jpg

大家好,我是橘子班博軒的麻咪,感謝所長給予的機會讓我能在這裡發表心得,

由於我的工作經常台灣大陸兩地跑.一次出差一兩個月是經常的事,有了博軒後也是一樣,決定讓博軒念托兒所也是在今年四月在進大陸前決定的,當初決定讓博軒念托兒所的想法是希望博軒能作息規律,飲食正常,生活自理及學習同擠間的生活,選擇景新也是我查詢相關資料跟博軒拔討論勘查後決定的,雖然身為父母剛開始很徬徨猶豫到底兩歲多的年紀是否適合進托兒所,當然家中持反對票的居多,

因為擔心所內是否能好好細心照料及飲食份量多寡吃的飽不飽...等問題

但是我們夫妻倆還是排除萬難頂著家人質疑的眼光讓博軒於今年九月進入所內就讀;

當然剛開始一個月狀況是非常糟糕因為博軒總是哭鬧及不安,每當送博軒至所內說掰掰的時刻博軒總是哭紅著眼喊著媽媽看在我的眼裡其實是難過及不捨,腦中也曾浮現是否這決定是錯誤的...

雖然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也儘量配合所內的模式,但是總是還是有那些許的疑惑,

9月中旬經由所內所舉辦的親子座談會後我們深深的被老師們的用心及細心感動,

在景新的輔導宗旨是以幼兒為本位,以尊重為原則,以遊戲為方法,以快樂為目的

雖然我們也希望望子成龍但是我們最注重的是孩子是否能快樂成長及學習

我們重視的也是從遊戲中學習,從生活中得到快樂

在景新,每週都有作息計畫表及每月都有幼兒餐點表更讓我們可以輕易得知這天博軒在所內做了什麼吃了什麼

 

現在的博軒已經兩歲九個月,也漸漸適應所內的生活,上課至今已經快兩個月了

每天下班見到博軒總是有新的辭彙出現,也能跟我們應對,現在對博軒說什麼事情博軒會回答說我知道了拿東西給博軒吃也會有禮貌的說"謝謝”,在路上總喜歡對著路人說早安掰掰,也會自己哼唱完整的兒歌

現在博軒的作息也很正常,九點前就會入睡,起床時會揉揉眼睛說我起床了

這種種的一切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驕傲及開心,好在當初沒有輕易放棄剝奪博軒學習成長的機會

每當我們在公佈欄及景新的網站上看見博軒在所內的照片或者在樓梯間看見博軒的作品,我們心中真的是感動萬分

 

現在家人已經不反對及排斥讓博軒上學,對於將來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生活需要博軒自行體驗,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同時跟著博軒的腳步一起學習,因為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博軒,我們只希望你的成長過程中是快樂的~

 IMG_16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