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剛好在整理資料,就隨手看看幼兒園時的照片,我居然忘了整理老師在學校所拍攝的教學照片,

因為照片太多,含全部的學生,所以要一張張的篩選,而時間過了也就淡忘了…

1  

 

看到小豬這時期的照片,回想著點滴,那時候是幸福的,也很幸運的遇到兩位很有優秀的老師,

 

上學時我們很放心地交給老師,從剛開始要帶到教室門口,到逐漸放手在校門口,就讓小豬自個走進班上

 

從剛開始學會騎腳踏車時就騎車上學,然後再將腳踏車鎖在校門口,放學接送時再騎回家…一切回想這點滴,只能說幸福。

 

回家後再安排著我們的家庭生活,有時一時興起會買個小蛋糕回家慶祝,冬天會在睡前泡腳喝杯熱熱的麥片,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2  

3  

但為何小一後就開始起了變化,讓我們選擇宜蘭,放棄原來的學校,只因為我們遇到的老師想法與我們不同,再加上溝通無效,最後我們選擇放棄。

我們不認同孩子犯的任何錯誤都只能用罰寫來解決,我們不認同因為我們沒上安親班就代表我們不會,更何況連最基本的禮貌和尊重,老師也忘了給。

但我們依然感謝這裡的一切,感謝幼兒園老師們的照顧,記得轉學前,因緣際會地遇到幼兒園的老師,老師看到小豬直說又長高了,

因為不期而遇小豬也格外的開心,老師問上小一後,還習慣嗎?小豬只搖搖頭,後來我們將小豬在校的情況跟幼兒園老師說,幼兒園老師也展現豬訝異的表情

也覺得不可思議,只說小豬應該不會這樣子,然後也只能給予我們鼓勵,這讓我想起要進小一前,幼兒園老師有問過我,小豬的小一老師叫甚麼名字,要請她多照顧小豬…

5  

  

7  

 

但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無論我們選擇哪裡,終究都會遺憾。

 

上週回台北時,隔天起床後的小豬突然地拿出小學一年級時上課的課本,然後一本本的翻閱,

 

我雖然有點訝異卻沒多問甚麼,他只說想看看而已,他翻了一段時間,然後再放到書架裡。

 

我心想,是否有些回憶在腦海裡迴盪呢?

 

4 

8

 

 

 

我跟他爸聊著小豬的轉變,一點一滴的,都是我們的回憶,現階段依然是以孩子的方向為主,

 

未來我們依舊會回歸到一般的學校這是無庸置疑的

 

 

 

6

 

不管未來的方向是在哪兒我們依舊不忘記那最純真的笑容

 

不管做任何的決定都不忘記我們最初的那份感動

 

 

 

 

 莒光附幼 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category/180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