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  

放學後,牽著兒子的手走在回家路上,

他突然跟我說同學說他很幸福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他說有個同學很羨慕我媽媽都會幫我準備便當

所以他說我很幸福,我問小豬說,那你覺得呢?自己幸福嗎?他說幸福阿!! 

感謝那位同學 ,讓你明白能吃到媽媽準備的便當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IMG_20130715_190337  

小豬國語隨堂測驗,這次拿了五十二分,我們對分數沒啥感覺,即使曾經得過100分

我們也不想過度的表現出興奮心情 ,因為不希望小豬被分數拉著鼻子走 

但小豬很緊張的一直想訂正完後趕緊上床睡覺;

我問他,你覺得你考得如何,他回我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我再問他說 ,老師也對你說些什麼嗎?他說忘記了...

我說你說的太好了,跟我想對你說的一樣,不管別人怎麼說 其實你進步很多

 

他說其實我有些也聽不懂 ,我說沒關係,至少你願意承認你不懂那我們來玩個遊戲

大家個拿一張紙,我來說,你跟拔拔來一起寫,說了十個詞

爸爸答錯兩題,你答對六題,這測驗除了告訴你,除了要多加強哪些拼音外也要訴你大人也不見得都答對

學東西要有方法,當然老師的方式是一個標準,但不見得適合每個學生,不要害怕錯誤,錯了也不要失去信心

大人也會犯錯,但錯了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願意承認錯誤...所以你很讚,你願意接受你不懂並來設法改善它

兒子喜歡數學多過於國語,他可以靜靜的做著練習寫數學題目,等我在廚房做飯完後他告訴,我覺得數學好好玩

 

我很喜歡數學...我回說真的阿這樣好棒哦!因為你知道你喜歡什麼然後就會自動去做什麼...這樣很好

他說國語我不太喜歡,我說沒關係我知道,我們不要跟別人比較,也不用每次都拿高分但我們要學習最基本的拼音

你才能夠用注音跟阿公阿嬤打字聊天哦!他點點頭,至少我要讓你知道 ,我們家不看分數...

南瓜  

這天小豬看著我燙著他的制服,他說也要幫忙,爸爸說怕燙到手,我抓著他的手讓他體驗燙衣服

我想,不能因為害怕什麼,而拒絕讓他學習,就像死讀書是讀不好書的,從現在起,學習做家事也是教育裡很重要的一門課

尤其是男孩更要懂得家事這玩意!懂得將打理自己才有能力觀察並關心周圍的人事物,寶貝!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