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3  

說真的我這輩子長這大還沒看過螢火蟲,

這次來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準園生態區,準備來賞螢

一早先去觀音山祭拜祖先,在回家接小孩

抵達目的地,哥哥牽妹妹

IMG_0813  

妹妹今天打扮的美美的,超級咖蛙一

IMG_0806  

豬仔一看到眼前的大草原,已經忍不住往前跑,好像放山豬一樣...哈

IMG_1004  

草原上有輪胎可以滾動,還有園區內招待的球可以遊戲,如果能再有個溜滑梯會更讚

1  

3  

我們約三點抵達,要到七點活動才會正式開始,這等待的中間就在這片草地上玩耍,

豬仔跟阿公一起玩飛盤,妹妹也在一旁學習走路,阿爹則在一旁打瞌睡...哈,太舒服的天氣了

IMG_1019  

這台是跟別的小朋友借來的,豬仔玩了一會,是後來小朋友要回家才歸還

IMG_0950  

玩累了還可以在園區內晃晃,觀賞一些小動物,在這裡有小規模的生態館及台灣蝴蝶展示,

晚上的賞螢地點就是這裡

2  

4  

這兩位好像在演默劇,畫面很搞笑

IMG_1025  

5  

原來蝴蝶除了吃花蜜,還會喝水也會吸汗水哦!

6  

但由於生態已經遭到破壞,要見蝴蝶飛舞已經是難上加難,除了到花蓮蝴蝶谷了...

在溫室裡的植物可供參觀及選購,原來溫室裡的花朵是這樣的舒服,真希望住在溫室裡耶

7  

我怎愛上這些花草,豬仔阿姨跟阿爹是念園藝科的,雖然現在的職務是會計,

但以前看豬仔阿姨拈花惹草的都沒啥興趣,現在反到是要請教她了

中間這張是馬奴卡,之前有買這種蜂蜜來給豬仔喝,原來是長這樣子的,

它的功用有消炎作用,是天然的消炎藥,還有薰衣草及蘭花耶,我真的變性了

8  

我們花二十元買飼料餵食

9  

IMG_0982  

一行人有點餓,這裡禁帶外食,終於等到晚餐時間,五點半前餐廳未開放進入,

大家只好在門口等待,我們各點一個餐,豬仔則吃兒童餐,

可能是有運動到 整個吃光 還喝一碗湯 跟一塊蛋糕,自己通通吃完,還吃完水果,太棒了

 

10  

終於到了七點,活動正式開始

 11  

導覽人員介紹著螢火蟲的一生,妹妺在排隊進場時睡著了

12  

螢火蟲有兩條白線是公的,一條則是母的,公的因為要吸引母的所以多一條,

 我們在室內的培育室看著螢火蟲長的是怎樣,又到一間房間看著螢火蟲,

後來就到戶外去觀賞,這裡的螢火蟲大部分都是培育出來的,螢火蟲是生長在沒有汙染的地方,

可惜現在要花錢,才能看到,因為烏漆媽黑的根本無法拍照,唯獨一張還是阿公用手電筒才拍上

13  

接下來就彩繪螢火蟲啦!!!這材質是用再生紙漿製作成的,大家還在說,這應該有個模子才會有這形狀吧!哈

大家都很認真的創作,豬仔的螢火蟲,還會掉眼淚,顏料上帶點珠光,好在不是黑的

14  

八點結束活動行程,我們玩了一整個下午耶!

IMG_1170  

(後記)這地方的服務人員的服務真的很好,但是我總覺得有點貴,怎說,一進園門票一人一百,就五百了,停車是免費,

禁帶外食,隨便點各餐也要三百以上,雖然門票可抵扣,餐點也很美味,但分量不大,連豬仔阿公都吃了兩晚飯,

再來就是,參觀螢火蟲的門票另計,一人再一百而且是用餐才有優惠,這樣計算下來,一人五百跑不掉耶!

雖然網路預約有折扣,但也是意思意思,唉!!!!螢火蟲你真的好貴哦~

後來我發現,好多家長都不清楚這裡的消費方式,我光是看官網說明也不是很了解,我一直覺得是我領悟力差,

所以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能明白,雷媽我不知道你還想要去嗎??

不難玩,因為環境還算不錯,藍天綠地,活動內容規畫的也算流暢,

雖然導覽的內容不夠生動有趣(可能海生館的導覽人員太專業啦相較之下),

但導覽人員很親切可愛,否則怎會跟我們一起合照紀念,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