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6  

豬仔一直期待的足球課開始了

第一堂因為媽咪我感冒 豬仔跟著我一起睡到快中午 只好請假

IMG_0651  

教練說豬仔又長高了

對於豬仔的身高過人應該是開心的

但是我卻常碰到一些老師 像是游泳課

因為豬仔高 認為是大班或是小一

所以當測驗或是上課時 總是會認為豬仔表現不應該這樣

記得有一次是豬仔游泳測驗了三次都沒過

後來詢問下 才知道因為年輕的教練以為豬仔已經是大班生

表現應該不是這樣 得知豬仔是中班生 馬上測驗給過?

其實我不知道大班生跟中班生的表現應該是怎樣區別

但是也很無言 希望身高過高不是豬仔學習的絆腳石

IMG_0657  

只是比一般同年齡的體魄稍微大一些 卻也造成一些誤解

不是常教人不能以貌取人嗎?我卻也有些無奈

但是不管如何 我還是希望豬仔能有個健康的身心

因為要活的快樂 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IMG_0635  

豬仔打從出生就比較高 體重一般

再加上每天十點前睡覺 均衡營養 比什麼補都來的重要

外加游泳及騎車運動 或許也能幫助調解身體

我不要求身高一定要過人 只要求作息規律

豬仔發育的比較快一點 最近也在換牙中

但是心智卻沒有跟外表一樣成長

教練跟阿公連天著說 現在的小學生 個個都很聰明

卻也懂得摸魚跟抱怨

或許是家長保護的太好 無法承受壓力 

就像乖的學生就會被欺壓

壞的學生就要混更大 做老大 

這時代 真的不太一樣 孩子會變壞 父母也要一半責任

多值得深思的一段話

IMG_0641  

我想想 是阿 以前我們也是 只是懂得自愛 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現今只是更加嚴重  環境如此 以後豬仔就要再這大染缸中求生存

除了多關心孩子 注意孩子外 陪伴是很好的管道

IMG_0655

這堂足球課 為舊生已經有球衣 所以教練發給舊生一件風衣 

還不錯看 我很喜歡 (又不是給我穿的)

但是這小子 不知哪學來的 剛好被我給抓到

IMG_0653  

其實豬仔有慢慢的進步

雖然有時不按牌理出牌

有時也會把我惹得頭頂冒煙

但是想想 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 不需惡言相向

好好的說 是我正在跟豬仔的互動方式

IMG_0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