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5.JPG  

自從上次雷少腳踏車就豬仔後,豬仔彷彿很哈兩輪的腳踏車,

終於這天來試試,憑著直覺跟勇氣,幫豬仔借了兩輪的腳踏車試騎,

因為這一騎至少會兩小時,每人都有自己的腳踏車,借車前叫告訴豬仔,

你必須要騎著這台車一起,確定要兩輪的嗎?他點點頭並說好

IMG_1737.JPG  

行徑前就讓豬仔先來個暖身動作,這樣才能確保這台車到底是輔助還是變成拖油瓶,

好家在,相信自己鼓起勇氣,一定可以

IMG_2410.JPG  

雖然跌倒很多次,豬仔也呼天喊地的,直說"我不行",

身為他媽的我,除了在旁邊鼓勵,跌倒了自己爬起來,不要怕,你已經很棒了,

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

IMG_2413.JPG  

豬拔在旁看了很擔心,總是忍不住想過去幫忙,

我阻止他也起了小爭執,豬拔一定認為我很殘忍,

諸不知,我的內心也是忐忑不安,直說服自己,不可以心軟,不可以幫他扶腳踏車,

不可以幫他擦眼淚...總總的不可以,

因為唯獨這樣,自己才會有所成長,

因為唯獨這樣,才能越挫越勇

IMG_2442.JPG  

好在當豬仔跌倒時,雷少也會扶起他,兩個人互相幫助,

同時友安慰著哭哭啼啼的豬仔,豬仔一直想騎在大家的前面,

要爭第一名,後來回家我問他,為什麼一定要第一名,

我從沒要求過你要第一名,你知道第一名是代表甚麼嗎?

他回說,因為我想做給媽媽看,這樣媽媽就會覺得我很棒,

我的心揪了一下,我是不是哪裡的言行舉止讓豬仔這樣認為,

還是我的鼓勵過多,總說他很棒,所以他甚麼都要爭

還是我的語氣,讓豬仔覺得我常常在罵他,所以為了不想讓媽媽罵,只好尋求表現,

讓我誇獎...原來我也是元兇一個

anigif.gif  

後來我跟豬仔說,你是我的寶貝,就算你是最後一名,只要你盡全力去做每件事情,

你都是我的第一名,我不要你跟別人比,就跟自己比,可不可以阿!

豬仔點點頭,我卻的有點小難過,因為豬仔想要第一名,都是要做給我看的

IMG_2409.JPG  

看著豬仔會騎腳踏車後,我們都看得很感動,因為這就是成長過程,

現在的豬仔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要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這點真的很重要,

自信來自己對自己的肯定及態度,自信不是光靠外表就可以迎造出,

親愛的寶貝,讓我們一起來互相學習,互相給對方創造自信的機會

公館水岸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post/36144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