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學校Babyboss秋季旅遊,是個很棒的戶外教學

4.jpg 

J教學活動設計與構思J

「家」是家中成員居住的地方,我們如果在外面受到委屈或有高興的事時,

都會想回來與家人分享、傾訴,因為家人是最忠實的聽眾,

所以「家」對每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延續「快樂上學去」的主題,我們也讓幼兒知道『景新托兒所』也是幼兒的第二個家,

因此我們將一同來認識我們本月份的新單元~「我的家」。

單元名稱

我 的 家

單元目標

*認識家中的成員與稱謂

*認識住家附近商店與公共設施

  認識家裡空間與功能

  學習如何表達對家人的愛意

相關網站

http://maps.google.com.tw/maps -google地圖

教學資源

你家在哪裡? (上誼)、你的房屋我的房屋(漢聲)、你要去哪裡?去找我的朋友(信誼)、我爸爸(格林)、我媽媽(格林)、猜猜我有多愛你(上誼)、誰來我家(格林)、媽媽我愛你(小魯)、爸爸,你愛我嗎?(三之三)

生活自理

*離開坐座位時,我會將椅子靠進桌子內。

*活動中要分享或表達時,我會先舉手讓老師知道。

名    稱

活  動  內  容  及  領  域

第一週

(10/04-10/08)

我的家人~請幼兒分享自己從家中帶來的全家福照片(語文)。

我家有什麼~利用家中的空間與所擔任之功能配對圖卡認識家的空間及功能

          (社會)。

我是一家之主~透過「老鷹抓小雞」的遊戲,知道家人安全的重要性(遊戲)。

家人的長相~將幼兒所知道的家人特徵用樹脂土來創作(藝術創作)

我的家人

第二週

(10/11-10/15)

我的家~運用積木或各種形狀的色紙請幼兒設計自己家的造型(藝術創作)。

乾乾淨淨我的家~分享在家中會幫忙做的家事有哪些?並一起動手練習做簡單的

               家事(社會)。

查戶口~透過「查戶口」遊戲,來模擬家庭中各類角色以及家中人數。(社會/遊戲)

甜蜜的家庭~聆聽與家庭有關的兒歌並配合樂器一起演奏。(音樂遊戲)

親親我的家

第三週

(10/18-10/22)

前後和左右~透過幼兒說出正確的方位,讓另一位蒙眼的幼兒走到指定位置。(遊戲)

我家的房子~事先收集房屋廣告單,引導幼兒認識各種樣式的房子。(認知/語文)

我的鄰居~請幼兒發表自己遇到鄰居的時候,都以何種方式打招呼?曾經和鄰居參

          與過的活動?透過角色扮演遊戲,來學習做一個好鄰居吧!(社會)

社區地圖~認識各式地圖並畫出以學校附近為主的社區地圖(社會)

我家附近

第四週

(10/25-10/29)

左鄰右舍一家親~分享社區有哪些自己喜歡的地方,你希望你家隔壁有哪些商店或

               設施呢?並請幼兒畫出最喜歡的商店,和大家一起分享。(社會)我們住的地方~運用繪本「家」,和幼兒討論晚上的時候,會看到家的附近有哪些

              設施?並用粉蠟筆彩繪在黑色書面紙上。(藝術創作)

歡樂邀請卡~製作邀請卡讓幼兒邀請星星班的同學到家裡來玩。(藝術創作)

小蜜蜂當客人~運用兒歌「小蜜蜂當客人」引導在家中如何當一位小主人。

             (社會)

我的左鄰右舍

  備    註

*請家長協助收集相關資源(房屋廣告單、房屋平面設計圖、全家福照片),感謝您的協

  助,讓教學內容更加豐富!

9.jpg7.jpg 

景新十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