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7  

 

睡覺前Kian哭著要抱玩具睡覺

我說不可以因為睡著後壓到玩具會使你不舒服,你可以抱小花或巧虎因為它是軟的,

一聽到不可以Kian哭的更大聲,所幸婆婆這幾天出去花蓮玩不在家(不然婆婆又會念或者阻止小孩哭)

我學習蹲下來慢慢的說 給Kian聽,哪怕重複的字句,我還是一直說(或許是因為最近看的書讓我有感而發)

原本Kian的啜泣聲已經慢慢變小

結果,他一看見拔比的身影就放聲大哭,哭的好像被打一樣...

拔比一看到他哭成淚人兒心裡很不捨

把我手上的玩具給了他

Kian整個人都往他爸身上靠,好像得到一個安全保障

我跟拔比說如果你現在讓他抱玩具睡覺,就枉費Kian剛剛那些眼淚

拔比聽不進去還理直氣壯的回我,

拔比說就今天一次給他抱玩具睡覺明天再跟他說不行,這樣不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讓小孩哭咧~

我回他,你若沒有一個規則給他...小孩會錯亂為什麼昨天可以今天不可以

況且用哭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小孩想哭是他的權力不過若用哭的方式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這就大錯特錯

我請拔比離開現場一下,但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房門...


後來我還是堅持不讓小孩拿玩具睡覺

因為我想讓小孩知道,這樣做法是不對的

為什麼不對 用哭的方式就是不對

當然,不知最後是哭累了還是投降了,互相擁抱後

我放了一隻娃娃在他手上,蓋上被子馬上就進入夢鄉了!!


今天早上帶Kian上學前我問他 ,你還記得昨天誰在哭嗎?

他點點頭,但是有點不想繼續討論下去的表情暗示著我

但是我還是繼續問他

睡覺可以拿玩具嗎??

他說不可以 ,我問 為什麼呢?

我很想知道我的做法到底是否對他有效應

他說,睡覺不能拿玩具,因為會壓到不舒服

聽到這句話,我有點小小的感動

至少Kian沒回我因為會被媽媽罵...這樣我真的要好好檢討檢討,


與小孩的戰爭好像解決了

但是與拔比的戰爭 好像正要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