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至今已邁向五個年頭,

看看豬仔都已經快滿參歲

對於我而言

婚前婚後生活幾乎都是浪漫美好的

直到期待的孩子加入我們的生活所呈現的衝突及意見才漸漸突顯,

但是這不代表我們不愛豬仔

就是因為太愛了

希望能給予最好的,

當發生衝突時問題排山倒海的突顯出來,

我深信我們是相愛對方的

只是新成員的加入對於我們而言都要試著去適應,

姑且不論事情對與錯,

因為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

只是因為我們從小的生活環境及家庭教育的差異

所產生的不同價值觀

因此才會有意見分歧

只是當遇到問題時,兩人的溝通就變的格外重要 ,

冷漠,逃避絕對是擴大問題的嚴重性而以,

以前常聽已婚的朋友說

結婚不是戀愛的墳墓,而是另一個開始

婚後夫妻更需要感情的培養,

現在的我才能體會,

每年的節日我們沒有別的慶祝,因為很隨性的我們隨時都可以自編理由慶祝

節日對我們而言只是一條引導線,提醒著對方不要忘記彼此,

那天,下班接豬仔回家

你對我說去房間桌上看看,我不解桌上為何放了一支白色的手機

你說,那是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原來,這就是你幾天前問我喜不喜歡白色的原因,

而我們的寶貝豬仔又很配合將我用了三年的手機螢幕摔壞...

看著你試著將摔壞的手機用藍芽傳輸至新手機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你問我,喜歡嗎??

我微笑點頭,

事實上,我的感動已經超過這手機的實際價值

因為你的這份心意,金錢永遠是無法比擬的

 

山寨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