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SAP是國際性的作業系統平台,相對的成本花費不斐。

在紡織業台灣第一供應商創新使用,就是我們,有時候也要欽佩公司願意花錢讓作業系統更順暢,

公司老闆的先進新知,願意不斷的嘗新提升公司的作業效率及降低成本,這也是每間身為經營者永續經營的理念。

(簡言之: 公司沒賺錢,打哪來的薪水給員工)

但由於製造商的作業繁瑣,導致員工作業流程一直再重工,連我這幹了十多年,幾乎都準時下班的員工,都為了新系統上線而作業到凌晨一點到家,

連國定假日還去加班不是我沒效率,而是需要重新去熟悉及重複作業,雖然我也有很多的問號冒號重工繁瑣的作業,實在不合乎效率兩字,

有些較直白的同事直接飆罵,就深怕別人不知道,所受的委屈及不悅,確實心聲也被老闆聽到,老闆爽快的在會議上一句「給大家加錢」,

員工立馬回座位上閉嘴,微笑的喜悅在心中燃燒,雖然隔幾天後…怨氣又開始蔓延,

但這就是人生…誰不為了錢而坐在這裡,誰不想獎金多拿一點…

 

但我深深地知道,是我的就是我的,要給我的我只有感恩回饋,不用「笑想」所謂的加薪及偏財。

 

只是如果作業真的很繁瑣為何要花大錢來用SAP讓員工抱怨連連 ,SAP為何重工,總總的問號項是在考驗著我們的人生…

人生只要有錢願意花錢….就可以主導很多事情,花錢消災讓人閉嘴,不願意接受,身心俱疲就只能走人。

說真的重頭開始學習一個新系統,要如何讓百人公司每位員工,都能夠去慢慢了解它,

這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好好的表達,就非常的考驗每個人的素養及特色,

當然這時候就可以觀察每位同事的個人特質及處理壓力時的態度,及情緒考驗的重要時刻了,

我不能否認,身為這間公司員工的我已經很幸福了。

 

但是,也有同事因為換系統而選擇離開,也有同事堅守在岡位上,用抱怨來繼續作業…每天這樣循環,

怨氣宣洩在其他人身上,這時我們只能明哲保身,當口水不小心潑在自身上時,就「順勢」地回潑回去,

通常這種時刻會讓我想到在羽球時,教練總說「以柔克剛,順勢回球」,漸漸發現我學的不是球,而是人生哲學阿!

 

#大多數人都只想別人應該怎樣做,一旦他人未滿足自己的期待,就開始抱怨,唉聲嘆氣自己委屈。

 

SAP我用簡單的說法說服自己,「因為權限」,商業機密對公司的重要性,不是身為員工的我們能明白體諒的。

用了近半個月的新系統,很多新的規則作業流程,都須要當自己是新的員工,試(適)用期三個月來適應它,

就像換了一個伴,得慢慢的培養感情,雖然SAP是冰冷的回應,但只要作業流暢,讓我能準時下班,就是好的回應,

我重新調整心態,讓自己重新出發,希望新的開始我們和平相處。

 

#同事#緣起就有緣滅,除了珍惜當時的相知相惜,也感恩這場遇見,也學著轉身後的祝福,願你安好。

#作業系統提升,員工素質也要跟著成長,才能相輔相成。

#願這場盛大的遇見,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https://www.sap.com/taiwan/assetdetail/2018/07/c6cce365-0f7d-0010-87a3-c30de2ffd8f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