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學間瘋狂沉迷,每周都跑新月廣場去找機器,是說排隊人的還不少,連大人也瘋狂。

 

前幾天在台北搭捷運等車時,小豬隨身拿出神奇寶貝卡匣,這玩意至少已經躺在我家櫃子上半個月之久,但我從來沒問這是甚麼。

這天空檔我問: 這是甚麼?

小豬說: 這是流氓熊貓、這是長尾火狐、這是路卡利歐....(我心想,神奇寶貝我只知道皮卡丘)

然後再反問我,來媽媽說一遍,這是甚麼?

他手上當時只有四張卡匣,我卻記不住全部名字,但小豬卻不厭其煩的一直在重複教我,也沒有說我很笨,

搞了幾分鐘後,我很努力地記住並且全部回答正確時,當下我們似乎有個情感交流,再來跟我說這是幾星的,

最高等級是四星級頓時我發現,通常類似這種遊戲我都會直接拒絕,沒有真正的了解他心裡真正的想法,也沒有給他機會去說明。

然後,我試著再進一步地問,這是甚麼遊戲,怎麼玩啊,他邊說我也同時上網搜尋,然後讓他自己第一次嘗試上網購物和比價的經驗。

當他自己成交第一筆交易時,他很開心的告訴我,他迫不及待的想跟爸爸說,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同學分享,然後一直跟我道謝。

每張卡匣,最便宜的一張買的要40元,玩一次機器30元也送一張卡匣,通常他自己只玩三次,就是90元。

我們買了10張,總共400元,運費另計。然而因為小豬看錯,誤以為70幾張共400元,雖然拿到實品時,因落差顯得有點失望,

但在意義上,我們都踏出第一步。

陪玩後,我分析讓他瞭解讓他對照,雞排一塊60元等於玩兩次遊戲機,然後他問我「媽媽你這樣說是不是不希望我玩」,

我說,如果不讓你玩,我應該不會花時間陪你來這裡,又跟你一起買卡匣吧!他點點頭認為也對,然後就跟我說,我每次來只會玩三次,

我跟同學約好了,過幾天會再來一趟。

如果頭腦動得快,卻可以想著,如何從這波熱潮中賺錢,

如果想賺錢,你可以動動腦,想想商人是如何引進這類遊戲來賺錢,當個主導者。

但如果只是跟著風潮隨波逐流,熱潮過後,現在珍貴的卡匣變成裝飾品,那我們就只能當消費者。

 

我想,這麼做的用意,只是試著去了解孩子,而非當場就拒絕。

我想,如果被長輩們知道,一定會說浪費錢,太寵孩子了。

我想,可能受了「假性孤兒」這本書,對於情感孤寂這部分,我深深有同感。

我想,試著不要做乖乖牌,因為我有自己的聲音。

我想,藉由孩子的成長,重新修復自己的童年。

我想,重返20歲,我要告訴自己,年輕就是要勇敢的嘗試,好好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