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傷害事件只要是有側隱之心的人都是會憤怒的。

但請相信大多數都是好人,請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就像站在警局前那群非親非故卻想送拳頭給嫌犯的人

就像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謾罵著毫無天良,慘不忍睹。

任何的言論任何的死刑鞭打卻也喚不回一條無辜的生命。

 

一個母親有多的堅強總是要遇到傷痛時更加顯著

我們並非當事人卻如此忿忿不平,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會選擇性的忘記,

但對當事人而言,這傷痛要如何撫平

 

或許這只是個隨機事件,我們不應該製造多的焦慮讓社會人心惶惶,

但是常常不定時的隨機事件,誰希望自己會是當事人,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用罵用說用打的只會讓自己的情緒波動,於事無補,

我們這些活著的人到底要如何才能徹底的保護身旁的孩子

我們這些活著的人,請用心用腦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回家後用感恩的心擁抱自己的家人LINE跟媽媽說我很愛你們…這年頭,還有甚麼比活著還重要呢?

身為一個母親,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我不想安慰妳叫妳別難過,因為我不認識妳我卻好難過。

我不會叫妳要堅強勇敢,因為妳的作為已經很堅強很勇敢。

 

還有甚麼比內湖斷頸案還要嚴重還有甚麼比親眼看著自己的孩子人頭落地還來的痛

這位母親用著堅強的愛勇敢面對,用著理智冷靜的頭腦,強忍著淚水來處理孩子的後事。

 

我不敢想若換成是我,除了難過,還能怎麼做。

 

走在台北街頭看著來來往往的臉孔,人擠著車廂喘不過氣,但每個人依舊低著頭。

回到鄉下,鄰居遇到我總是會噓寒問暖,以前我會感到囉嗦,但現在我不這樣想了,

人與人若不交談,怎麼會有情感,這車廂上人滿為患,卻沒有個人能交談,

倘若有人主動攀談,大家應該會心生警戒,處處防範。

 

這是悲哀嗎?我不明白。

 

我只能學著,當遇到不安的情緒,要能安定自己。

我減少著使用手機的頻率,觀察身邊的人,除了拿手機還能做些甚麼,

我試著在車上看書,我好多的書都還沒有來得及消化,

我努力著寫出自己的感覺,作為自省的一種能力,

我告誡著自己,寧願無名絕對不能傷天害理

 

我真的很難過,即使我不認識妳。

謝謝妳讓我重拾對愛的認知,讓我能更加的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如果現在還有甚麼事情還在斤斤計較你爭我奪放不下

如果還有甚麼事情正在困擾著自己,想不明白,怨天怨地的,

請想想這位母親我們面臨的事情絕對沒有比這位母親面對的還艱難痛苦

 

我們除了祈禱小妹妹一路好走我們能做的更要好好地來思考如何教育下一代,不要再讓身心不健全的人再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