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gif-1  

每每只要有人知道我這樣往返上下班後,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及『WOW』的一聲,

 

雖然說好聽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羨慕的口語來說明,不過,我深信剛開始心裡的第一反應都覺得這人應該是瘋了,或者遭受何種打擊,

 

甚至有人好心建議,可以辭去這裡的工作就在附近找不是比較適當嗎? 為何要這樣辛苦咧!

 

『是的』,大家給的建議都對,我也笑笑地;

 

當我還沒有實際行動前,的確我也這樣思考過,甚至也考慮換掉工作這件事。

 

但坦白說,當我實際行動後,我很慶幸,我沒有立刻就將工作給換掉。

 

這樣往返N個月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辛苦,甚至我反而得到更多的時間,

 

很難想像,以前我只花半小時就能往返的上下班時間,居然無法比擬。

 

我思考了很久這樣的問題,也問自己為什麼?  

 

第一.因為目前的工作我已經駕輕就熟,分配的得宜我依舊可以準時上下班,且不用不好意思。

第二.很難想像,當地人就是這樣往返,當我實際體驗後,就像基隆或桃園到台北上班一樣輕鬆容易。

第三.我可以利用自己的特休假期,至少每個月進班觀課一次,雖然次數已經算是少的,但我已經滿足。

第四.我依然六點起床準備早餐,除了幫孩子準備外,自己每天帶著早餐跟便當、水果去上班。

第五.利用在車上的時間,調整上下班的心情,做到不將工作情緒帶回家裡的成效。

第六.每天路途上看著路上的風景及聞到那股鄉村的味道,我實在很難形容那心情的美麗,我甚至還騎腳踏車搭客運去,為了就是可以拍到一路上的美景。

第七.每天來回花三小時,也就是七點上車,7點50分鐘抵達台北市政府,剩下的就是捷運時間,並且八點半前完成打卡。

 

截至目前為止,我依舊每個月拿全勤。

 

我也沒睡眠不足或者睡不好,雖然整群的呱鳴聲有時很吵。

 

這一切我只歸功多了雪山隧道,能讓我發現生活的另一種美麗。

 

所以,事實上是時間的快慢並不是決定一個人是否快樂的準則,而是你是否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及能樂在其中這樣的生活。

 

我很慶幸,我做到了。

 

所以當有人認為這樣太辛苦,我實在無法一一說明到底是哪裡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