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7.JPG  

上完足球課後,帶著豬仔到新北市政府參加創意劇團的演出,

本來跟Peggy及Tiffany約好,但是由於豬仔上完課後睡個午覺起床,已經超過開始的時間,

一到場人超多的,豬仔也很認真的看演出,這是我料想不到的,人總是需要個環境來認自己成長,

不要害怕小孩會失控,所以拒絕總總的機會,沒試過,怎知道行不行,就算行為失控,

也可以適度的讓孩子知道,在怎樣的場所,該有怎樣的行為,可以開心興奮但要適度的控制自己,

難得的機會教育,我不害怕孩子在外面丟臉,因為這樣才有機會修正自己的行為

IMG_1917.JPG  

結束後,豬仔問我接下來要去哪呢?我想了想,我們就到對面的遠東,

來這裡,不是要來逛街買東西,因為裡頭有個親子館,來看看,

豬仔說,我不想逛百貨公司,我說,我們去探險,看看裡頭有甚麼東西,

有沒有新奇又有趣的東西,終於,他點點頭

IMG_1945.JPG  

一進門,就看見豬仔最愛的玩意,擺設用的車子玩具

IMG_1956.JPG  

IMG_1957.JPG  

他問,這堆車子可以買回家嗎? 我回答:這是TAXI要在外面跑,所以不用回家去...

我這樣的回答自己想起來也很妙,然而豬仔沒有繼續問下去,

一到了這層樓,豬仔就張起大眼,直跟我拿他自己自備的車子,這姿勢果真辛苦,

專注力一百,完全融入在自己的世界中,想像著

IMG_1964.JPG  

看到滿間的玩具,豬仔很少跟我要玩具,除了之前工作出差會帶著車子玩具回來他外,

其他時間我不會買玩具,因為過多就變成浪費了,於是豬仔終於開口問我,

"媽媽,我沒有戰鬥陀螺耶!"你可以買給我嗎??我說,我今天出門太趕,忘記帶錢了,

豬仔回,那我看看妳包包,好不好,哈哈哈!!當然不好,這是我的包包,為啥要給你看咧!

豬仔摸摸鼻子,沒有繼續說下去

IMG_1984.JPG  

豬仔一直凝望的車子,這也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不是你要,就要買給你,

要看是需要還是想要,車子雖然你很喜歡,但是,你要衡量自己是需要嗎?

我居然用需要跟想要跟豬仔說,當然,他沒有吵鬧

IMG_1986.JPG  

我靜靜的在一旁讓他摸摸看看,不阻止也不摧促,就一旁靜靜的觀察豬仔的舉止,

很快的,又被這玩意吸引

IMG_2008.JPG  

是車子的益智立體拼圖,這玩意讓豬仔玩了快半個鐘,他很認真的拼湊著,

當然也感謝這位叔叔的引導,讓豬仔過到第二關,我怕他推銷著我,就跟豬仔說,

媽媽到前面晃晃去,等會來找你,豬仔點點頭,繼續低頭自己的事兒

IMG_2002.JPG  

IMG_2012.JPG  

我從遠處看著他,真的認真的在做這件事,當然,我喜歡豬仔今天的態度,

因為超認真,超專心,(豬拔跟阿姨如果看到這篇,請勿自行選購玩具,不是我捨不得買,

而是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反而不懂得珍惜,我不希望豬仔養成這種習慣,愛他,不是給他

過多的玩具,過多的車子,要給他一個知足惜福的態度,才能讓他受用一生)

IMG_2007.JPG  

突然間,我看著這玩意,是不是好可愛阿!!

IMG_2053.JPG  

IMG_2087.JPG  

IMG_2056.JPG  

我就問豬仔,要不要來試試看,豬仔居然點點頭,選了一個蛋糕,我跟他說,

阿爹生日快到了,我們作個蛋糕,送給他好不好,

豬仔說,這個可以吃嗎? 這個不行,這是塑指土做的哦!

點點頭後,自動的坐在椅子上,準備開始進行

IMG_2047.JPG  

剛開始豬仔很好奇的玩弄著,可能覺得很新奇

IMG_2028.JPG  

之後越摸越有信心,姐姐問,你想要甚麼顏色的蛋糕阿,豬仔說藍色,

姐姐就會拿出藍色的塑紙土,然後搓阿搓,混著一點白色讓顏色更亮一些,看起來比較可口

1.jpg  

我很喜歡豬仔自己動手做東西,動手手就能動動腦,豬仔很有成就感的拿起蛋糕,

直說,這是我自己做的哦!!連上頭的裝飾也是豬仔自個配色,自己作主完成,連我都看得傻眼

IMG_2143-1.JPG  

當然這蛋糕價錢,真的可以買一個能吃得蛋糕了,但是意義跟價值不同,

就偶而來個不同體驗,豬仔很開心哦!!在這裡建立孩子多一些自信心,

不管作品完不完美,只要是自己做的都很美

IMG_2139.JPG  

豬仔蛋糕製作教學,學到算你賺到,賺到甚麼?賺到價值創造自信哦!!

anigi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