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1.jpg  

最近,常常不由自主的問,自己想要什麼,

在都市生活了大半輩子,念書、工作、結婚、生子,以為這就是人生了,所以現在是在等死了嗎?

遵循著傳統中認為的模式,

念書至少要大學畢業否則好工作不好找,所謂的好工作應該是薪水待遇佳或者福利優渥,如果能再配股利紅利更讚,

結了婚也生了個兒子,生活在不屬於三人的世界裡,以為我應該承受的住這些七嘴八舌或者不同的生活習慣,來成就表面的幸福,

可惜的是,我卻感到心靈空虛,為什麼?

常常為了別人去做自己不是很願意的事情,

這是體貼嗎?一次兩次或許還說的過去,

但是如果已經超過自己負荷,我還要繼續做下去嗎...

做了有點對不起自己,

不做卻害怕別人冷言冷語的回應,

做與不做都讓自己兩難,

所以即使做了卻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表情中流露...我不爽三個字,

因為有了孩子後,我漸漸發現到另一個自己,或許也想好好教育下一代,所以我一直充實自己,

很神奇的感受到自己轉變,就如同一本書這樣寫著

"無論是事業、人際、感情、財務,只有在經歷並看透這些苦後,你才會睜開眼讓自己成長,

才會得到不同層面的智慧"

這段話,我想了很久,因為我有感覺,

"人活著就會有不安,要解除不安,有很多方法,但最笨也最不切實際的,就是把自己寄託在那些不存在或不穩定

不真實的東西上,只為了求個安全感,短暫的自我麻痺"

我也曾經追尋著所謂的安全感,來自我安慰,當得不到所謂的安全感時,就會抱怨失望,

而男人總是追尋著事業成功,端看職位高低或者薪水多寡,但是這就代表"成功"嗎?

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不懂,我只知道,通常這些人生活過的並不快樂,

只是每天像個機器,重複做著該做的事情,

我很清楚不希望小豬變成這樣的男人,也不希望只能用張嘴說說而缺乏行動,

Peggy說,我的想法很特別,但是看在家人眼中竟是怪,或許吧!!

叛逆的我,種子正在發芽,但是,我必須前進,才知道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