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臭寶貝,

 

我們已經相處12個年頭,回想12年前後的你比對,除了鼻子過敏和身材漸漸微胖外,其餘依舊。

在這四千三百多天的日子裡,就像眨眼彷彿昨日,見你小小的身軀正用盡全力的在我的懷裡吸著奶;

現在的你,體重、身高、智商都已經漸漸超越我們了,這些酸甜苦辣,我很怕年紀越大越容易忘記,所以用照片用文字細細地記錄著,

在這些時光裡,我們共同成長。

能讓你到不同的地方念書,享受跟我們不一樣的童年,這是做父母的我們想要提供的,你不用太感謝;

看著你一點一滴地成著發芽,看著你從沒自信到漸漸的大方談吐幽默,雖然有時尺寸的拿捏會過頭,

無論如何,我們非常欣慰。

在你出生後,我參加了媽媽部落格,讓你認識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朋友『雷少爺』,

在你能吃副食品後,我去了解甚麼樣的食物能提供更多的營養,讓你健康,

在你會走後,我為了讓自己成長,加入了『愛你一輩子』的教育團體,希望能給你更多的關懷,

在你能走後,我們開始帶你四處趴趴走,揹著相機揹著你一起去看看外面世界有多美麗。

有你之後,

不會針線活的我,下班去學縫紉,熬夜縫製只為了做件南瓜裝跟糖果包包,好讓你去參加幼稚園的萬聖節活動,

不會煮菜的我,學的第一道菜就是南瓜濃湯,雖然裏頭只有加入洋蔥跟鮮奶,但是你有把它吃光光,

很愛拍照的我,也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感謝妮媽當時從日本寄來)

這一切,回想起來都是幸福。

但人生的道路不可能都是順遂,太順遂就不是人生了。

這幾天我看了些文章,有幾段話當初只是自己筆記,或許現在的你無法體會,但至少能夠啟發你一些,跟你分享著,未來你也會分享給我。

 

「你不需要全世界都愛你,只要幾個好人愛你,那就夠了。」

 

「生命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不是只有別人選你,你也可以決定要讓哪些人留在你的生命裡。」

 

「比起名流,平凡普通的小人物往往更懂體貼包容,和我們的生命產生連結。」

 

所謂「做自己」,並不單純只是為所欲為,甚至傷害別人也無所謂。

相反的,看清自己想要什麼,同時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當然我會在口語化的跟你做說明…

 

每年我總是會想著不同的禮物或儀式來慶祝,今年即將小學畢業的你,那個美國行就算剛好算是了。

 

我們的未來,請多多指教。

**依舊,沒有不同**

那天從妳的眼神中看見,妳覺得我變了…

事實上,我只是一直壓抑,這就是本來的我,

若硬要說變了,也沒有錯,因為我變勇敢了,

妳沒問太多,我似乎能知道妳的疑惑,

但妳不是我,無法體會我的感受,

我也無須說太多理由,來得到妳的認同,

因為,這是我的生活,餘生只想為自己好好的活。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