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去過生,那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被外界的聲音指指點,時間久了,會忘卻初心,也會失去獨立思考和堅持自我的能力。

比起一句句溫柔的安慰,我想我們更需要一盆冷水。它會讓我們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的壞脾氣、自己的小格局、自己的低EQ

還有我們自己看不清,而別人看得一清二楚、卻不願意告訴我們的一切問題。

這樣的一本、只告誡卻不勸阻,最後只說一句「一路小心」的書。文字讀來通俗簡單、易懂,每個人隨時都可以停下手邊的工作讀上兩頁。內容也許沒有許多朗朗上口類似格言警句的話,但無論你是誰,我希望總有那麼一兩個句子能夠點破你的處境,刺痛你的心,鞭打你的神經。

  那也許正是一種得到的僥幸,一種深諳世事而不世故的智慧。

  在那篇文章中,張愛玲還說:「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都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踫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麼練出鋼筋鐵骨,又怎能長大呢?」

  人生是一個試錯的過程,成長也不例外。該做些什麼、走什麼樣的路,每個人都遵循著內心的聲音,一步步摸索著。摔倒了,爬起來;撞破頭,往後退;走岔路,走回來;迷路了,停下來……面對年輕人,過來人不要患上「攔路癖」,因為攔住他也沒有用,只能跟他說一句:「一路小心。」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每個人的人生都要自己過,每個人都有需要自己獨立去完成的人生功課。因為經歷,所以懂得。

  願天下所有不懂和懂得的人,成長不止,善良依舊!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否則等於零。」
  --美國,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