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出發去澎湖時,哇!! 光是看著玲瑯滿目的各家行程,已經擾亂我的思緒,就在套裝行程及自由行,這兩者間掙扎。

首先,得先決定是要搭機還是搭船。

搭機從松山機場到馬公機場,約五十分鐘,省時省力,且機票在70天前預訂,單趟三千多一點。

搭船的話,當日凌晨五點就要在台北轉運站搭統聯到台中後,再轉包車到嘉義布袋港(因為無直達車從台北到嘉義布袋)

抵達布袋港後再搭船至馬公港,這大概花了五小時時間,但費用一人卻是來回三千有找,且銜接上非常的良好。

套裝行程的好處是包玩包住也包交通,因為從南海遊客中心到北海赤崁碼頭單趟車程約30分鐘都有專車接送,且租用的機車也包含過夜機車費用,全程也含保險,

且包套價格其實有比較划算,只是住宿的部分選擇性較少,玩的部分很豐盛,將北海、東海、本島皆可玩到重點,

其實在心動前就要先了解一下澎湖地形及交通方式** 我對於地理位置實在很難理解,不過還好有個旅行美食達人強先生可問。

澎湖是一組群島組合而成,島與島之間都必須搭船接駁,讓不住在海邊的我有種很難體會的感覺,

但因為它並不像高雄,船上可以接駁機車,往澎湖的客船是不接駁機車的,所以下船後必須承租機車或者有交通工具來往內走。

我本來想用套裝的行程來出發,後來大致了解地形位置後,發現澎湖在短短的三天兩夜裏是不可能都透透,

包套的行程太豐富,但只能碰一下就要離開,所以我決定將天數延長到四天三夜,而且先從北海-吉貝島跟本島著手,

將南海-七美藍洞跟望安,規劃成下一趟旅程,而東海的行程規劃非常適合有小小孩的親子活動…就放在比較後頭。

我們最後的決定是自由行但跟旅行社先買行程、民宿自己選擇。

**選擇搭船到馬公。

**兩天住在吉貝嶼 (據說是台灣版的馬爾地夫)。

**一天住馬公本島靠在南環的山水沙灘前。

【四天三夜。簡易行程】

  • 抵達馬公港後搭計程車(在船上時就先打電話叫車)到北海赤崁碼頭 -> 搭船到吉貝島(船程約15分鐘),一出港口旁,走道機車處領兩台機車,

  • 夜宿吉貝-楓禾民宿,晚餐海景BBQ、夜晚觀星。

  •  自然醒,早餐民宿用後,玩八合一水上活動一整天、騎車逛吉貝八景、潮間帶,夜宿吉貝-楓禾民宿,中午+晚餐: 吉貝小萍的店。

  • 5點起床看日出9:30分離開民宿, 搭11:00船班從吉貝島 -> 返回馬公赤崁碼頭(發船時間: 11:00)每小時一班 ,抵達本島後搭計程車(約30分鐘)到藍海風情民宿辦理入住,同時跟民宿租台機車,下午活動: 陽光阿有專業浮潛(下午14:00),從民宿出發車程5分鐘,晚餐: 18:30~21:00 再到老五海上招待所(用餐+夜釣)約三小時,用完餐後回民宿。

第四天 民宿早餐後,10點退房(於民宿寄放行李)再騎車到南環跟市區拍照,兼買伴手禮,再返回民宿拿行李,民宿派車接送到馬公港

(搭船16:00回嘉義布袋港,遊覽車直接在港口等到台北的家時間是晚上10:30

南環半日遊:
民宿風櫃聽濤嵵裡沙灘山水沙灘戲水→馬公市區→回民宿

**吉貝機車有含油(主要是因為吉貝沒有加油站或者店家以改用電動車居多),吉貝的物資大多都是從馬公來的,所以其實資源有限不要浪費。

**搭布袋往馬公的船,需要帶證件,小孩則需要有照片的健保卡。

**搭船跟搭機一樣,需要通關,且每位成人只能帶一條免稅菸。

【行程購買參考】

#澎湖易遊網

#一龍計程車行 (計程車是喊價,所以上車前要先問價格)

#楓禾民宿網站

#藍海風晴booking APP 訂房

#陽光阿有專業浮潛

#吉貝五湖賽車場

#老五海上招待所

#沿著菊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