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這個時候,軒哥即將小學畢業。

今年這段時間,學校已著手計畫畢業之旅,往年都是由簡老師利用版畫來做手工節氣的環保袋募款,

今年則由銘傳大學的4位學生和學校一起共同募款合作,希望能協助學校及家長,讓孩子們都有個難忘的畢業旅行。

銘傳大學的姐姐們,創造了一個名稱『大里物語-十字繡與孩子』來集資預購,

結合課程教學+藝文手作,分成四大課程教學:攝影、採集、草木染、十字繡。

商品有甚麼?學生的完成達成率會有多少?在這些都計畫好後,將商品樣本放入平台(某些商品有限量),集單後再由姐姐們來引導小學生們一起製作。

本來還很懵懂的我,一直摸不著頭緒,去畢業旅行就繳錢就好,幹嘛這麼麻煩,募款集資還要手作甚麼的,

這是從小生活在台北的我,用錢來決問題的結果。

但是當我能從照片中體會到,能跟同學一起到山上採集材料,頂著烈日,在山上拔草,滿頭大汗,卻當作賺到外出的機會,那種樂趣;

當他們靠著自己一針一線的練習,耐不住性子時的互相鼓勵,卻還能繼續下去,

尤其是男孩們遇到這些針線活,其實耐力有限的,當這些不耐煩後卻還是願意做下去,這些點滴,這些成長,已超越金錢直接給予的價值。

我們都知道天下都沒有白吃的午餐,但這些詞意卻在這時候才有更深刻體會。

在這裡後我才發現,小學校的校長跟老師都很努力的跟縣政府及相關單位爭取經費,善用可用的資源,來給予學生更好的教學環境,

但要爭取經費前撰寫企畫案非常重要,這也是我從吳沙國中校長身上發現到的事。

小學校或許沒有其他學校的優點,但卻有著其他學校沒有的缺點,或許這也是我們對小班制學校情有獨鍾的原因吧!

畢業旅行預計2019-05月份

天數: 三天兩夜

學生人數: 目前12人左右

帶隊老師: 2

【偏鄉募款計畫】

大里物語-十字綉與孩子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8838

另外,本周投票數已48:12 由軒哥當選了本屆學校的自治鎮長,

但軒哥說他沒有很想當,而另一位候選人比較想當,所以軒哥將票投給對方時,我還蠻欣慰的,

但我問他當選後能幹嘛?

軒哥說『就是能吃飯囉!』

(老師說自治鎮長就是學生幹部,可以對學校的學生活動提出建議並參加期末聚餐等…)

那五月中旬學校包場,要到台北小巨蛋溜冰!

莫非軒哥所提出的多到台北校外教學的計畫要被實現了嗎?

軒哥這時說:『校長說交通問題包在他身上,他來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