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

 

因為自治鎮長選舉的關係,其中有位助選員是自己喜歡的對象;

然而,在大多人投票推選軒哥當選候選人後,

候選人需要決定四名助選員幫忙,但第一位被軒哥點名的女生,

既然不是心儀的對象?!

女生回家後留言給軒哥,

『為什麼今天要選助選員時第一個不是選我而是選某某人』

然後說『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力的幫助輔助你』

對話結束。

 

**我很好奇地問,你第一個位置沒有先給她,她有點吃味耶!

軒哥解釋『因為我如果先選她,我怕其他同學會說有的沒的』

所以我這樣做也是為她著想…(我認為他講得很有道理。)

 

(導火線)

在選舉前,需要繪製政見海報,

這過程中,

軒哥發現明明她是自己的助選員,居然跑去對手組幫忙畫製海報,可能是因為女生的麻吉都在那組,

然後軒哥可能吃醋嗎?(老師揣測的心理)

當軒哥經過女生身旁時講了一句話『叛徒』就離開,

回到自己的組別時一直說要把她踢出助選員,結果女生在軒哥的筆記本裡留了一段話!

軒哥回家後,告訴我這件事情,

他似乎摸不著頭緒,到底哪裡得罪人家了?

雖然當下說人家是叛徒時,老師已經請軒哥跟女生道歉,

但是,軒哥似乎不明白,他到底做錯了甚麼,

一句叛徒有錯嗎?

她這樣的行為不是嗎?

(影響)

兩個人的作業訂正錯誤比例比之前高出許多,女生成績優異,卻有反差的表現時,特別引起老師注意!

幾天後的政見發表會,根據老師轉達,當下軒哥有被問倒,有傻眼貓咪的表情出現,

但軒哥似乎不那麼認為『他說面對很多人在看你並要回答問題,能不怯場就很不錯了。』

這天政見發表會回家後,我們就閒聊著,覺得這是個有趣的經驗,及感受他自以為是的獨到見解!

突然我靈機一動

就說準備一個小禮物及感謝卡給這幾位助選員吧!

雖然軒哥認為不用這麼麻煩,萬一同學不收怎麼辦?

但我跟他說,

你要謝謝老師同學給你這個機會參與,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機會,

更要謝謝有人願意站出來當你的助選員來協助你,

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或者誰做的比較多比較少,

要懂得感謝這些同學願意這樣做。

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你甚麼,但當有人願意主動跳出來幫你時,我們要懂得感謝!

 

軒哥似乎有聽進去,在小卡中寫著

『謝謝你()來當我的助選員』

但給其中一位女生他依舊不忘著寫出

(老師神回: 這是提油救火吧!)

老師每次回答的戀愛經驗都讓我覺得很可愛

但如何做到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太近沒有自己空間太遠又會疏離

老師點出的問題值得省思

我細細地回想著,之前軒哥總是被朋友牽著鼻子走的情況,

要吃甚麼看對方的意思,要玩甚麼也是按照對方的意見,

甚至當他人的要求已經侵犯到自己權益時,

他總是為了滿足對方而願意犧牲自己,

這樣久了,

以為朋友會義氣相挺嗎?

反而,沒有人尊重他的意見,反正,我說甚麼,你都會聽我的,

當突然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對方就認為你不好相處,就遠離了;

那種我可以沒有你,你卻不能沒有我的心態,讓人不禁感嘆,這就是當濫好人的下場?

 

【參考書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光芒

 

而現在,當軒哥對自己漸漸有自信也漸漸表現出自我風格,準備大放異彩時,

卻因為過於自我,或者說話直白,無意間傷害他人,導致與同學間有間隙,他卻認為那沒甚麼吧!

 

參考心直口快的人,是因為耿直嗎?丨同理心https://read01.com/zh-tw/AdLRdP.html#.WuFNONRuZ0x

 

 

孩子,有一天當你能看到這篇時,我希望你能知道,

我記錄下來不是要用來虧你

而是

這是你正在成長的一個階段

因為我一定會忘記這些細節

但是我很不想忘記這些足跡

 

在這些成長的過程裡

不管好的不好的

遇到的人都是激發我們成長的契機

現在我不希望你都是事事順心

都是遇到好的人

因為只要人生到了中年

就會知道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唯獨

只有發生事件才能給予自己機會成長

 

媽媽有回信給那個女孩

雖然想了想這是你的事情

似乎不該介入

但是

因為她把她媽媽給寫進來了,

這時我跳出來應該不為過吧!

**這些事情,老師跟我都有進行雙向溝通,我要做這些事情或者做之後的效果,老師都知道也都會一旁觀察**

有種介於公立學校又兼實驗小學的感覺!

(很彈性也人性化)

『過與不過』

很多事情得自己經歷才能明白,就算我們這些經歷過的大人口沫橫飛地說『走那條路會迷路』

但當你還是堅持要走時,我們只能祝福你。

就像

東西吃太多肚子太撐,但吃太少肚子會餓。

過與不過,這些拿捏,是要一直不斷的學習。

 

我們也都吃過悶虧,縱然當作吃補也要自己願意吞下去。

雖然年紀增長,雖然有時候成年人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不見得有多成熟,但我們卻能管理好自己。

當你覺得被侵犯時,當然有權利生氣;當然有權利發洩,但請以不做出傷害為主。

 

當你睡前流著淚水,轉身不想讓我看見,自問: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時,

我實在無法幫你解答,只能告訴你,無論遇到甚麼難題,

只要你願意說,我們就可以一起來想辦法;無論你做了甚麼,我們都一起承擔。

隔天起床的你,好有精神的跟我們道早安。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