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期,在不同的場域中,有兩位不常聯絡的朋友,同時都推薦我看韓劇「Go back夫婦」共12集,

這時我心想,光看這名稱也不覺得有吸引力,但同時被推薦時,也有點好奇了

而且只有12集,應該不難追,當天就下載APP軟件並在三天內追完。

雖然距離上一部看的韓劇「祕密花園」後就沒有再追劇,

因為演來演去不就是愛來愛去或者愛不到但又愛得要死這樣的情愫而已,

演得很累看的人也追得很累

但是這一部還真是點出太多的感觸,婚姻絕不是HAPPY ENDING

尤其是劇中媽媽在馬桶上抱著小孩那一幕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還有當小孩生病卻找不到爸爸時,媽媽心急如焚的穿著不同腳的拖鞋到醫院的場面,

這也讓我想到假日我回到娘家時,那時軒哥才幾個月大,半夜兩點多發燒,家人都熟睡了,

那時我弟還沒有考到駕照,我用背巾將軒哥揹在胸前,一手開車一手安撫一直哭泣的他,

就這樣從板橋自己開車到萬芳醫院急診,將車停好,掛號就診,再開回板橋。

我其實已經忘記停車細節,畫面只停在『一手開車一手安撫一直哭泣的小孩』。

不過,我一直都有在工作,不能算是全職媽媽,出門也至少都會打扮一下,大部分時間還不至於很邋遢,

但放假的或者素顏的時候,差不多也是位黃臉婆無誤,也會穿著睡衣就出門買菜去

雖然年紀漸增長,卻也是活在我還年輕的心態。

劇中先生明明就很努力,卻總是賺不了多少錢,為了家裡的生活總是一直低頭(業務員),看客人臉色(為了業績)

媽媽則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全心的照顧小孩,連自己都忘記。

因為一場誤會再加上兩人被生活折磨的瑣事漸漸累積,第一集他們結婚卻也選擇了離婚來做為故事的開端,

然後重返到18年前大學時代的和自己的相遇

 

我看完後,馬上推薦給我老公看,結論是他哭的比我還慘

 

如果可以重返20歲,我想做哪些事情

 

  1. 穿的很辣去夜店 (我一直都是很乖書讀的也不怎樣的那種學生)
  2. 多點耐心陪伴家人 (有時候爸媽要出門我覺得無聊都不想跟)
  3. 學著理財投資     (一直都有賺錢也一直再亂花錢)
  4. 定期安排全家一起旅遊 (這個目前都有做到哪裡都希望他們也能一起)
  5. 開一次畫展 (哈哈哈現在應該比較難沒有畫哪來的作品)

還有家事不要急著做,多點耐性陪伴小孩跟先生。

劇中的兩人曾經都有自己的初戀對象,

曾經我也有被很高又帥的學長追求,但為什麼偏偏拒絕?頭腦有問題?

也有很有才華的同學告白(他的漫畫當時就畫的很棒也超有天馬行空的想法),長的也不錯頂多不高,卻也被我拒絕莫非真的是傻了?

我現在腦中浮起那些臉,也想跟過去跟我告白過的異性朋友說聲謝謝你們曾經喜歡過我,讓我覺得自己有被欣賞的能力』

我長大後才知道以前我對他們態度,難怪當時女性的同學總是說我自以為是被喜歡就很驕傲』當時我是真的不太明白,

綜然我沒有這樣的心態,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去應對所以選擇迴避,不理他們而以,因為我不知道這樣做是會傷害到對方的自信跟自尊。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為什麼喜歡我?』大部分回答是『你長得不錯』之類的,當時我似乎不太滿意這答案

後來我也才知道,我不笑的臉真的看起來很嚴肅

人生歷練過,我才慢慢了解當時的我,對自己是非常沒有自信,覺得自己沒有被人喜歡的能力,也就是說不可能會有人喜歡我的,

所以我才會拒絕,也難怪後來的同學會都沒有被約

 

不過有一點我比較不同的是,我不會為了維持身材而少吃因為不能浪費食物(我真的覺得我有客家人的習性)

這讓我想到同學當時曾說過『妳是我看過最會吃的女生了』

 

總而言之,對於過去,不論好壞都已過去,現在,請好好的享受人生!

這是朋友給看過劇的我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