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軒哥在人文時外出活動時去過的場地

這地方很特別我一直放在心裡

剛好靈機一動

將二跟三月生日的家人通通湊合一起

排除萬難

通通我來處理

你們只要能出席

雖然價格不太便宜

但看著大家玩的很開心

便覺得很值得

我還遇到連勝文

因為四目相交

所以他給我一個微笑

但我整個人很呆滯

心想他幹嘛對我笑

後來我才回神認出他是誰

他們剛好也來辦趴

在這裡

我們有個屬於自己的場地可供休息和討論戰略

得分都由電腦統一計算

不一定要奔跑

可以選擇用走的

就像阿公就是用走的

第三場也得到前三名

戰鬥時都是自己人馬打自己

每場幾乎都尖叫聲連連

我們在外面都可以想像戰況如何慘烈

第一場單人對決

發現其中的黑馬居然是運動細胞很差的我妹

她居然得到第三名

大家都錯愕連連

連軒哥也都不太相信

看她得意的笑容便可得知

她玩得多開心

第二場

大家分成紅對綠對共兩組對決

看著大家上場前認真討論戰略的模樣

實在可愛

如果還有類似這種活動

可以來準備小獎品頒發

由於大頭眼睛有一眼看不到

我便陪著他在外頭等候

同時身兼攝影師及打雜小組

整理桌面及提供選手們食物補給

忙的也不亦樂乎

活動時間是兩小時

每場戰鬥十分鐘

五到六場的的決鬥遊戲

中場休息十分鐘

每個人出來時都是滿頭大汗

這小孩很會利用場地來休息

大頭說出門前身體不是很舒服

一度有想放棄

感謝弟弟來回接送

否則就缺少一個壽星

人好像不能生病,一旦生病就好像註定這輩子沒用,連看明天的太陽都是種奢侈

雖然面對未知的死亡內心多少都會恐懼害怕,但卻常常把死掛在嘴邊,

一旦安慰過多或者用詞過於犀利,就會聽到『你不懂生病人的痛苦』

對於未來非常渺茫沒有希望,他說自己剛開始常會問『為什麼會是我』『我還這麼年輕』,

當然沒有人會給他解答,雖然現在也慢慢地學習面對並接受,

但我們永遠無法預知老天爺會給甚麼樣的課題,下一步又會如何。

然而

我的確是不懂所以也只能默默聽你說

從我認識你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了

生病後的你

意志消沈

悶悶不樂

與生病前樂觀的你差別很大

我們能做的不多

但我們都很努力

我們能幫你的只有短暫

夜深人靜後還是只有自己必須面對自己

你不讓自己快樂

沒人幫得了你

你說這好不公平

是啊!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有人金湯匙出生

有人卻得靠救濟

但無論我們拿的是什麼牌

都要把自己手上的這張牌好好的打完

人活著就是爭一口氣能自在的呼吸

到目前為止

還好你有聽進去

願意接受

至少現在狀況很穩定

只是你必須依靠著定時換藥水來排除

這天吃飯時

當你看著滿桌從前愛吃的菜餚

卻一點食慾也沒有時

我知道你內心一定很難過

縱然你不想掃大家的興

不想讓大家擔心

但終究你還是忍不著哭了

想哭 就哭

這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我知道你心裡很苦

我知道你會認為帶你出門會是個麻煩人物

但是

我們從不這樣認為

就像當初你照顧我們的阿嬤一樣

大家都要上班上課

只有你願意揹上揹下的帶著阿嬤去看病

毫無怨言

如果你媽媽還在

或許你有個肩膀可以靠

可以對媽媽說你的委屈

可惜

媽媽走的比阿嬤還早

快二十年了

我到現在還很清楚

那夜你最後一次為你媽媽喝水的畫面

那個位置

大家圍在一起

我跟自己說

只要我活著一天

我就不會放棄你

你也不要先急著放棄自己

因為隔天還有行程

所以結束後我們直接回頭城

回家後收到你的留言

跟我說今天謝了

我只想說

我們都在

是你心中的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