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是從學校帶回來寄養的貓

因為毛髮顏色所以老師就給牠這個代號

其實我一直沒問牠的來歷無聊時搜尋學校的校貓網頁後發現

牠的媽媽好像是隻流浪貓被老師收養後所生下的小孩老師養在學校宿舍

顧著牠們同時也會替牠們找家,老師照顧至今奶茶約七個月大算是成犬

ㄚㄚㄚ~每次都改不了口軒哥總是糾正我說是」。

但管牠從哪來

達官貴族也好

平民百姓也罷

如果真的要長相廝守

重要的是合不合得來

第一天接回家時,老師附上兩周的貓飼料跟罐罐,因為有點感冒所以還有處方藥,

也附上睡籃跟貓砂盆給我們;帶牠回家後豬爸緊張的要死很怕牠亂跑(前一天還跟我講只是隻貓而已)

但貓不就是會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嗎,整個人就是不想自找麻煩的把牠關在房間裡

然後又會用有點好笑的小情緒兇我們,認為我們是找麻煩給他,

但是,貓砂盆是我跟軒哥清,陪玩是軒哥,餵食也是軒哥,

頂多就是麻煩爸爸收飼料或者貓砂包裹,這應該沒有很難吧!

後來經我這樣一說後,他才惦惦的閉嘴不在多愁善感,

無論如何這是我們答應軒哥的因為他從五上開始至今表現都很良好

不管怎樣至少試養一個月,再者因為老師要出國看極光又要回高雄老家圍爐

如果當下反悔這樣好像也說不過去…

就這樣奶茶開始跟我們北上奔波的日子

如果我沒有親眼看見跟體驗

我不知道牠也喜歡看電視還坐姿優雅又默默地坐在我旁邊

我不知道牠還喜歡望著窗外如果不去打擾牠可以定格很久

牠還會找高高的地方趴在那睡覺熟了睡姿變得越來越不優雅

牠還跳到很高的地方再從那邊跳下

第一次被貓舔臉,牠的舌頭居然是粗的

雙手被貓抓的一條條,又不能回手的,心甘情願地自我塗抹傷口;

剛開始,牠會喜歡選我躺在床上要睡覺的時間來跟我玩

居然會隨時臥倒的撒嬌也會喵一聲並看著你希望能摸摸牠

天冷時牠也會跟我們躲在被窩裡睡覺,睡醒了就到處亂跑,但牠最近選了軒哥的房間裡的帳蓬睡覺

通常牠白天睡飽晚上亂跑,反正我們似乎也不互相干擾,只是當牠無聊時會出來晃晃,

不知是給我們看看,還是牠來看看我們;

寒假時,都是軒哥在顧牠,就躺在旁邊摸摸牠,剛開始軒哥連手機都不敢玩,電視也不敢下樓看

後來才聽點音樂看點書,

軒哥還會開暖氣暖房,而我在上班時常收到軒哥傳來的奶茶照片,我在稍微美編一下再回傳給他或者老

軒哥的妹妹更是愛不釋手,頭次帶奶茶回台北,她自願的要求住在阿公家,很開心的抱著奶茶睡覺,

有時還會說『阿姨,奶茶好可愛哦!我也好想養,但我媽說不可以,如果養貓就不養我了』

唉!我妹的性格跟我媽超級像,就如同我被我媽軒哥的阿嬤威脅一樣,要我不能再帶回台北的家。

是說

我從小被她威脅慣了,好像沒有在怕了,就連軒哥也擔心地問我『阿嬤不讓我們帶回去怎麼辦?』

我當然只能說硬著頭皮帶回去囉!

想從當初養咪咪(我爸帶回來而我養了13年的貴賓狗)開始,

她總是會威脅我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更是不能養她

但當時還沒結婚的我可是用命在保護她還好咪咪最後的三年時光也有陪著軒哥長大!

雖然貓跟狗的習性完全不同,我也沒有想過我會養貓,說白點我其實對貓沒有好感的,

但,有時候感覺卻戰勝了一切。

平平,也會。

因為平常回去時間讓我也沒有常常摸他,頂多當他叫時我隔空叫他,他也會回應一下

但過年前豬拔幫他洗澡,我把他的身體擦乾後,他居然整隻身體趴在我的腳上…撒嬌

過年時也是跟我們一樣吃雞,也希望他能平安健康的活著,

雖然他睡的地方是小小的陽台,但他似乎很習慣這樣從小到大的環境,

每次白天放在門口曬太陽,天色一暗他就開始叫了,似乎說著他要回家。

無論如何,決定養了就會不離不棄。

咪咪

平安

安安

已經上天堂

但無論在哪,希望你們都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